籃球》藝人陶晶瑩、李李仁愛女李陶陶 拚ESBL少籃冠軍想挑戰WNBA

藝人陶晶瑩(右)、李李仁(左)的愛女李陶陶除將最後披掛新北安坑國小戰袍,最終目標未來有機會挑戰美國WNBA。

教育部體育署主辦、今年邁入第2屆的國小籃球聯賽(ESBL),21至26日將在北市陽明高中、師大附中和台北體育館3地同步開打,7日記者會去年台北世大運男、女籃人氣球星劉人豪、王維琳雙雙加持,藝人陶晶瑩、李李仁的愛女李陶陶,在雙親陪伴下現身,更格外吸睛,李陶陶除將最後一次披掛新北安坑國小戰袍與賽,老媽更公開爆料,女兒已棄泳從籃,準備要打一輩子籃球,最終目標則是,有機會不排除挑戰美國女子職籃WNBA。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李陶陶的偶像是NBA勇士浪花一哥「咖哩小子」柯瑞(Stephen Curry),她的安坑球衣背號因而特挑「30」,老媽更加碼說,愛女手機密碼就是柯瑞的生日。

李李仁也說,他及陶晶瑩有空就帶女兒去看球賽,HBL、UBA、SBL、WSBL,都曾留下足跡,女兒練球時,他也常陪著,他說,父女偶而同場較技,女兒的投籃準頭早已超越他。

李陶陶已小六,對本次ESBL,她不諱言,很渴望拿冠軍,做為少年籃球生涯的ending。

李陶陶(左)在藝人爸媽李李仁(中)、陶晶瑩(右)面前侃侃而談籃球夢。

李陶陶遺傳老爸老媽的愛運動,從小就玩多種球類、游泳,游泳成績尤不錯,但小五偶然接觸籃球從此愛上,陶老媽說,女兒自喻,己從泳壇退休,準備打一輩子籃球。

陶晶瑩強調,全家不僅支持,更不擔心女兒功課受影響,李李仁補充,女兒對於NBA球員在場上的互嗆,雖可接受,但仍認為,有時侯還是應要回歸運動精神。

籃球被喻為不歸路,WNBA更是中外女籃球員的夢想,國內女籃「一姊」錢薇娟,20年前曾單槍匹馬赴美參加WNBA選秀,儘管未能圓夢,但她的勇於挑戰,備受肯定,且從不後悔。

12歲的李陶陶愛籃球,特別是想走籃球路,雙親力挺、大家欣見,有朝一日,她若真能踏上WNBA舞台,寶島第一人,另類的台灣之光。

至於7日記者會客串代言ESBL的世大運球星劉人豪、王維琳,出身少籃名校苗栗大同國小的前者,10年前第40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曾幫大同贏得男生組亞軍,只輸給桃縣桃園國小,劉人豪回憶,當年他才約130公分,但靠快、準彌補身高之不足,意味只要肯努力,定可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王維琳則鼓勵與賽的小朋友,盡量享受比賽、學習團隊精神。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