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第二屆國小籃球聯賽 21-26日台北三地開打

國小籃球聯賽記者會大合照。大會提供

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之106學年度第二屆「國民小學籃球聯賽(Elementary School Basketball League,簡稱ESBL)」將於5月21日至26日於臺北市立陽明高中體育館、臺北市立南港國小體育館以及臺北體育館三場地同時開打。本屆計有71校、88隊、1,808人參與,各校的熱情投入讓參賽數字躍進、規模擴大,也將更多小選手推上全國舞臺。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國小籃球聯賽記者會_臺北世大運選手王維琳(左)與劉人豪(右)共同揭曉冠軍旗並給予小選手勉勵。大會提供

國民小學籃球聯賽係由各縣市先進行縣市預賽,並依各縣市報名隊數按比例錄取進入全國賽,上屆初試啼聲,合計有49隊、1,025名隊職員參加,男、女子組分別由桃園市忠貞國小、宜蘭縣光復國小拿下冠軍。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林德福也表示籃球不僅為臺灣最受歡迎運動,在場館方面也相當多元,學校及各大公園內皆可看見籃球愛好者的影子,署長林德福也盼由個學校、家長的支持下籃球運動能持續蓬勃發展,並預祝參賽選手們未來都能成為球場上發光發熱的新星。

國小籃球聯賽記者會_頒贈大會特製球。大會提供

本屆首度由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承辦,帶來象徵籃球精神之官方吉祥物「卡特哥」,期待與小選手們一同享受籃球帶來的樂趣與賽事氣氛。吉祥物設計跳脫過往以動物為角色原型的思維,回歸籃球運動的原點,將「球場」作為設計主軸,因為人與場地的緊密互動,才能誕生一場精彩刺激的球賽。

今(7)日開賽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2017年臺北世大運籃球代表隊人氣球星劉人豪與王維琳現身,共同給予小選手建議與勉勵,苗栗大同國小出身的劉人豪,感慨地分享國小打球的回憶,並祝福小朋友能快樂打球。王維琳也鼓勵國小生們不僅享受籃球,也從籃球中學習團隊溝通。而為小選手們特製的比賽球也在會場中亮相,該球款以顯眼配色展現活潑氣息為賽事添色,由體育署林德福署長與大會指定用球品牌斯伯丁共同送給所有參賽球隊留念。

國小籃球聯賽記者會_吉祥物卡特哥。大會提供

5月21日至26日共計6天的賽事,觀眾除可至現場欣賞小選手的球技與團隊發揮外,亦可上YouTube搜尋「ESBLtv」頻道觀看賽事,詳細賽程將在5月8日於官方網站http://www.esbl.com.tw公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