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灌籃勇士理查森親自下廚 與球迷分享運動健康哲學

理查森表示自己擺盤方式習慣將肉類與其他蔬果分開是受到以前隊友的影響,並自嘲自己的擺盤是現場最差的。NBA官方提供)

兩屆NBA灌籃王傑森‧理查森(Jason Richardson)旋風訪台為「2018國泰NBA 3x」宣傳,此次來台行程滿滿不只造訪校園引起轟動,並趁著造訪寶島期間前往著名景點大啖美食。今日在台北君悅酒店和幸運球迷一起下廚做輕食料理,和球迷比廚藝也比擺盤創意,更大方分享自己的健康飲食理念,鼓勵年輕球員堅持信念。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現場除了幸運球迷朋友與灌籃王理查森共度料理時光,更請到去年國泰NBA三對三女籃冠軍成員到場,一同邀請大家挑戰今年的國泰NBA 3x賽事。NBA官方提供

理查森來台行程進入第四天,初次造訪寶島的他一直期待可以好好體驗台北。昨日下午還前往著名地標中正紀念堂、台北101俯瞰台北之美,也大啖台灣美食小籠包和芒果冰,並且預告今晚要挑戰「臭豆腐」。超親民的灌籃王今日在君悅酒店和去年國泰三對三女子冠軍隊成員、幸運球迷一起動手做輕食料理,在君悅酒店王副主廚的指導下一起動手完成「雞胸蕎麥鮮蔬佐起司沙拉」,還大秀擺盤創意,分享自己特有的健康飲食哲學。理查森表示「我把每道菜分開放是因為以前隊友習慣這樣做,後來幫兒子準備餐點的時候也會這樣分開擺,已經成為一種習慣。」還自嘲「大家的擺盤都比我好。」

NBA傳奇灌籃王理查森(Jason Richardson)今日大秀廚藝,與飯店主廚一同帶領幸運球迷朋友製作雞肉沙拉。NBA官方提供

自我要求甚高的灌籃王理查森退役後一直透過健康飲食維持體態,也提到球員時期的飲食撇步,「以前在比賽前我會自己準備雞肉和蔬菜的輕食,補充足夠的能量,會盡量避免牛肉或負擔太重的食物。」今天不只和球迷親下廚,也大方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和看法。對於如何在高強度的NBA殿堂透過飲食和健身來維持體態也是球迷們和國泰NBA 3x參賽隊伍的關注焦點。理查森提到,每位NBA球員都會根據自己的場上定位來調整自己的飲食和訓練菜單,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身材。去年女子冠軍隊伍成員之一的彭惠貞也曾受傷勢困擾,理查森以過來人的身分鼓勵說道「我之前因為受傷缺席兩個賽季,復健後重返球場,打了16場比賽後才決定高掛球鞋,因為真的熱愛籃球才有堅持下去的動力。」並鼓勵熱愛籃球的大專球員們堅持自己的信念。

初次來造訪寶島的灌籃王理查森對於台灣的飲食文化也相當有興趣,不只造訪中正紀念堂、台北101等著名地標,也品嘗珍珠奶茶、小籠包等台灣美食。NBA官方提供

去年冠軍隊成員彭惠貞最後也和首次參加國泰NBA 3x的隊伍分享自己的參賽經驗,「不要想太多,上場的每一秒都拚盡全力。」對此,理查森也相當認同,認為球員上場就是要享受比賽,全力以赴,「每支隊伍都不是戰無不勝的,只要有信心就有機會贏球,就如同我們當年的老八傳奇的口號『We Believe』。」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