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新台灣人PO照弄碎強國玻璃心 網友諷:像台灣人愛貼護照貼紙一樣

圖取自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中華隊昨日70比69擊敗日本,在客場搶下關鍵一勝,賽後「射日高手」歸化洋將Q.戴維斯在IG發文,強調這是史詩級的一戰,感謝隊友和粉絲,但發的圖片卻暗藏玄機。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原來Q.戴維斯將球衣上的「Chinese」合成為「Taiwan」,此舉也振奮了台灣球迷的士氣,認為戴維斯真的愛台灣,網友紛紛留言,「台灣真的很幸運擁有他」、「推Q 比很多人都還愛台灣」,「Q帶給我們感動,真台灣人。」

但此舉也觸動中國球迷的神經,不以為然的撻伐這個舉動,認為戴維斯好好賺錢就好,不需要淌政治渾水,也有球迷認為戴維斯自嗨,跟台灣人喜歡貼護照貼紙,用這種方式爭取主權很可笑。

Q.戴維斯2013年同意歸化台灣,放棄美國護照,此舉感動廣大球迷,他也帶領台灣打出多場驚奇,其中和「黃金世代」搭配,也多次創下台灣籃壇史上的最佳成績,即使戴維斯近年因傷病,威力下滑,但拚戰精神仍帶領球隊打出好球,其中Q.戴維斯歸化後,只要有他出賽,中華對戰日本國家隊戰績是5勝0敗。

戴維斯將球衣上的「Chinese」合成「Taiwan」。圖/取自戴維斯IG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