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陳盈駿、胡瓏貿接力發揮 中華客場一分勝日本

陳盈駿表現精彩。 圖 NIKE台灣提供

上階段接連敗給澳洲、菲律賓的中華隊,今交手同樣身揹二連敗的日本隊,儘管半場結束時以6分落後,但中華隊在兩大旅外球星陳盈駿、胡瓏貿合力貢獻30分的帶領下,於下半場扭轉局勢,終場以70比69驚險氣走日本,在客場奪下2019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的首勝。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華開場氣勢如虹,開賽在陳盈駿、戴維斯內外聯手帶領下,一度取得近兩位數的領先,不過日本後衛辻直人手感發燙,在第二節單節投進四記三分球,帶領球隊拉出單節24比12攻勢,而中華隊前半場進攻狀況不算太好,外線10投僅中2,靠陳盈駿、戴維斯合拿18分苦撐,兩節打完29比35中華6分落後。

下半場,中華隊長蘇翊傑稱職掌控節奏,多次利用切分為射手群製造空檔,自己也有三分打的演出,而首次入選國家一隊的黃聰翰則展現射手本色,在第三節末段與辻直人互飆三分,幫助中華隊在三節打完要回51比49兩分領先。

決勝節,此戰被賦予先發重任的胡瓏貿總算跳出來,個人連得8分,幫助中華隊取得7分領先,不過日本在比賽末段加緊腳步追趕,先在最後16.2秒追至兩分差,陳盈駿、黃聰翰分別兩罰中一後,辻直人再補上單場第8記三分,中華僅剩一分領先,但最後2.5秒成功將時間拖完,最終順利以一分差氣走日本。

台灣勝日本,板凳席情緒沸騰。 NIKE台灣提供

首度在正式國際賽披上中華一隊戰袍的陳盈駿,此戰也不負眾望,攻下15分、9籃板,他在CBA廣州隊的好夥伴胡瓏貿也繳出15分、5籃板的好表現,其中他在第四節連下8分的精彩演出,更是中華隊能鞏固勝利的關鍵,而禁區門神戴維斯此戰則貢獻12分、11籃板的雙十演出,繼續維持他歸化中華隊後,對日本五連勝的「不敗金身」。

輸球的地主日本,以後衛辻直人的表現最為突出,他全場三分球13投8中,狂轟全場最高的26分,但仍無法幫助日本開胡,至於上階段表現搶眼的射手比江島慎此戰則貢獻14分,歸化球員布朗(Ira Brown)拿12分,全隊僅三人得分上雙。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