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大年初三菲律賓提前開工 夢想家半場好球無緣滅火

寶島夢想家在昨(18)日作客菲律賓馬尼拉。圖/寶島夢想家提供即使正值農曆春節,夢想家追夢的腳步也沒有停歇!寶島夢想家在昨(18)日作客菲律賓馬尼拉,即使面對滿場將籃球視為「信仰」的狂熱菲國球迷,夢想家毫無懼色,並在台灣球迷的加油打氣下打出競爭力;無奈下半場不敵火焰隊雙外援的強大破壞力,終場以 93:117 不敵菲律賓火焰。

第四節夢想家防守無法止血,終場以 93:117 不敵菲律賓火焰。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年初一便集合練球、初二則凌晨便遠征馬尼拉備戰,當家射手吳松蔚坦言無法陪伴家人相當不捨,「但是職業球員就要有職業精神。」總教練許皓程則勉勵球員轉換心情,將其視為一種職業球員敬業精神的展現。

面對菲律賓震耳欲聾的球迷應援,寶島夢想家頂住壓力,開局打得有聲有色。靠著嚴密協防及快速輪轉,首節持續與其拉鋸;無奈即使吳松蔚三分彈連發,球隊失誤過多加上對手出色的攻守轉換,比分在第二節拉開至雙位數;雖然第三節初期夢想家一度緊咬比分至 7 分分差,但接下來火焰隊雙外援接管比賽,該節聯手貢獻 19 分甩開糾纏;第四節夢想家防守無法止血,分差遲遲跨不過十位數的鴻溝,終場也以 93:117 兵敗馬尼拉。

弗迪。圖/寶島夢想家提供火焰隊兩名「超級外援」 Renaldo Balkman 以及 Justin Brownlee 都拿下了 20 分、10 籃板、5 助攻的全能表現;其中兩人所創造的二波進攻優勢更是獲勝主因;夢想家則以第二度上陣的弗迪(Cameron Forte)的「雙二十」29 分、21 籃板表現最為出色,當家射手吳松蔚則以 8 投 6 中的神準三分球,射下本土最高的 18 分。

周資華。圖/寶島夢想家提供「球隊打出了半場好球。」總教練許皓程表示,「上半場在策略執行及防守籃板都做得不錯,但到了下半場防守專注力喪失,球隊節奏也開始不穩。」面對球隊下半場的表現,他坦言隊上每個人都該在爭搶防守籃板上更有意識,「否則恐難以和聯盟其他球隊抗衡。」

楊天佑。圖/寶島夢想家提供結束了 2 月一開始連續三場的的客場征戰,夢想家今天啟程返台,接下來將在 2 月 24、25 日回到熟悉的彰化主場出賽,分別面對香港東方以及馬來西亞猛龍,歡迎各位熱情的球迷朋友前往彰化體育館,一起捍衛主場,為夢想家加油!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