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打出名堂」! 吳松蔚兩場轟37分扮演夢想家神射手

吳松蔚成為夢想家的第一射手。摘自寶島夢想家臉書

【鄭雅淳/綜合報導】寶島夢想家再次的於主場2連敗,不過卻挖掘出一名奇兵,「名堂哥」吳松蔚。6日飆進5顆三分球創下隊史紀錄,且單場21分進帳也是隊史本土猶新,7日再單場轟16分,填補夢想家最需要的角色「射手」,總教練許皓程也給予本土球員肯定,表示他們都越來越進入系統之中。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擁有絕佳外線能力的吳松蔚,籃球之路並不順遂,國小就接觸籃球的他,之後報考高雄三民家商,在「小娟姐」謝玉娟的滋潤下,才開始有「正規」的籃球教育。之後吳松蔚又隨著小娟姐進入義守大學,不過就在此刻吳松蔚的籃球路碰上了第一個障礙。

因為家人健康因素的關係,吳松蔚選擇暫時離開義守,不過因為籃球魂的驅使,讓他參與了NIKE「打出名堂」,一路從上海、北京打到巴塞隆納,並獲得了「名堂哥」的外號,同時也促成他回到義守。雖然擁有出色的外線能力,不過吳松蔚沒有被SBL選上的自信,停在了求職與打球的十字路口。

去年7月吳松蔚意外收到夢想家領隊陳建州的邀約,決定重拾舊愛。起初未獲太多上場的機會,前兩場合計只有4分鐘,沒有任何出手紀錄。直到上個月對香港東方的比賽,末節最後6分鐘被許皓程派上場,飆進2顆三分球,首開個人ABL得分紀錄。

寶島夢想家的中場啦啦隊表演。大會提供

6日對上越南西貢熱火,吳松蔚首節就被換上場,更在次節飆進3顆外線,全場7投5中命中率高達71.4%豪取21分,寫下單場最多三分球紀錄、單場三分球5次出手以上最高命中率以及本土單場最高得分3項隊史紀錄。隔日對決泰國莫諾吸血鬼,吳松蔚已經贏得教練團的信任,同樣首節就上場,斬獲16分。

「得到21分其實沒有特別的想法,因為我只想幫助球隊贏球,」吳松蔚在第一場比賽後說道,「我們前面已經連輸兩場主場比賽,大家都很悶,需要贏球,相較之下我的得分就不是這麼重要了。」

「上一場投開了就比較有自信,今天早早就被換上場其實很緊張,我很怕表現不好馬上就被換下來了。我知道我的武器就是投籃,投進第一顆之後就感覺手感來了,後面越來越敢打。」

寶島夢想家的主場吸引不少球迷進場。大會提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夢想家世界外援丹尼爾(Lenny Daniel)也給予吳松蔚肯定,「吳挺身而出,給了球隊很大的幫助,活絡了整個進攻。」

雖然歷經4場比賽還是無法在主場開胡,但這兩場下來本土球員有顯著的進步,不只吳松蔚,陳昱翰第2場比賽攻下18分刷新個人得分紀錄,其他像是主要輪替的楊天佑、李秉鴻都有出色的表現,鮮少有上場機會的李家慶、貝查理與蔡政憲,上場就有貢獻。

總教練許皓程談到這樣的現象表示,本土球員都漸漸的進入教練團的系統之中,不過還有很多細節是需要學習與加強的,像是第二場比賽,首節取得領先但次節就被反打9比25攻勢陷入大比分落後,不能因為對手改變防守策略就慌了陣腳,另外,他也鼓勵本土球員打出侵略性,積極進攻創造氣勢。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