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遭遇亞洲最強球隊 中華隊操兵備戰

大賽當前,中華隊積極操兵。李天助攝

中華男籃24日將在台北和平籃球館出戰強敵澳洲,上次兩軍在亞洲盃交手,我國狂輸40分,本次在主場迎敵,多了戴維斯、蔡文誠和陳冠全,內線戰力提升,有機會和澳洲一搏。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澳洲籃球實力堅強,排名世界第9,是亞洲最高排名,8月亞洲盃也輕鬆奪冠,此役台灣居於下風,但總教練周俊三表示,「不斷告訴球員有贏球可能,不要輕易放棄,盡全力拼戰,在台灣球迷面前打出一場好球。」

戴維斯(左)重返中華隊。李天助攝

「新台灣人」戴維斯傷癒歸隊,也再度扛起守衛禁區的重責大任,他坦言,「澳洲是很難纏的對手,但我們要保持自信。」至於傷勢如何,戴維斯表示,傷雖然尚未100%復原,但狀態還不錯,有信心能帶領年輕球員拼出佳績。

新人李愷諺。李天助攝

世大運表現精采的陳盈駿,原本將擔綱球隊主控的角色,無奈在CBA受傷,手骨折,無緣批上國家隊戰袍,174公分的蔣淯安將接下主控的重任,搭配台啤隊友、首度入選的李愷諺,兩人事後場的重要戰力,甚至不排出讓周儀翔兼任控球。

中華隊主力劉竫。李天助攝

中華12人名單:

後衛:蔣淯安(台啤)、李愷諺(台啤)

前鋒:劉錚(浙江廣廈)、周儀翔(江蘇同曦)、周柏臣(裕隆)、胡瓏貿(廣州龍獅)、呂政儒(裕隆)、蔡文誠(富邦勇士)、周伯勳(台啤)、黃鎮(達欣)

中鋒:Q.戴維斯(璞園)、陳冠全(璞園)

第一階段中華隊賽程

11/24澳洲 VS中華隊

11/27中華隊VS 菲律賓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