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四大主力缺陣 台灣遇澳客不樂觀

中華隊合照。 李天助攝2019世界盃籃球錦標賽亞洲區資格賽,中華隊首戰即將於24日在主場台北和平館出戰強敵澳洲,總教練周俊三仍未公布12人名單,預計將在賽前一天才公布,其中曾文鼎、楊敬敏和田壘的主將幾乎都不會出戰,加上主控陳盈駿受傷,中華隊一口氣缺少四大主將,勢必面臨嚴峻的挑戰。

今年國際籃總(FIBA)更改世界盃賽制,首次將原本隸屬大洋洲的澳洲、紐西蘭兩大強隊納入亞洲區,共計16支球隊分成4組,而中華隊與澳洲、菲律賓、日本同分為B組,4隊將進行循環賽,分組前三就能晉級第二階段,爭奪7席晉級世界盃的資格。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亞洲區名額增加,中華隊搶進世界盃的機會增加,但同組的日、菲、澳都是強敵,加上首輪戰績亦將影響第二階段對戰組合,資格賽場場硬戰,結束澳洲之戰,立刻就必須遠赴菲律賓征戰。

而中華隊的第一場比賽碰上澳洲,雖外界一面看衰中華隊,但台北和平館五千多張門票在開賣當天下午即秒殺一空,台灣球迷對中華隊仍抱以高度期待。

中華隊目前正在整合,選出最佳球員應戰,周俊三表示:「因為這次的比賽是從今年11月打到明年2月,在組訓上確實是挑戰。很感謝各個球團跟教練讓球員來參加比賽,我相信每位球員都希望能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所有球迷朋友,也希望在接下來比賽大家都能全力以赴!」

而中華隊新世代控衛陳盈駿,因右手骨裂需休養3個月,確定錯過中華隊第一階段的比賽,對此他表示:「對這次的比賽期待很久了,卻在回台灣前一天受傷其實心裡有很大的遺憾。目前就是專心養傷,希望在第二階段能為國家效力。」

首次對上強敵澳洲隊的蔡文誠,面對即將到來的高強度賽事他表示:「沒有想太多,就放開去打、力拼一搏,當大家都覺得他們贏定了的時候,我們就更沒有壓力了。」而中華隊最終12人名單預料周俊三總教練將在比賽前一天正式公布。

周儀翔胡瓏貿陳盈駿劉錚(左至右)。 李天助攝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