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K教練魅力無邊 加拿大超新星加盟杜克

圖取自FIBA

三度率美國夢幻隊於奧運摘金,目前執掌杜克大學兵符的「K教練」沙舍夫斯基(Mike Krzyzewski)麾下將再添一員猛將!日前,後年NBA選秀狀元大熱門貝瑞特(R.J.Barrett)正式宣布,將在明年(2018-19)的NCAA賽季成為「藍魔鬼」兵團的一員,同時宣告肯塔基大學、奧勒岡大學在貝瑞特爭奪戰中失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貝瑞特在家鄉加拿大的電視節目中表示,杜克大學讓他有「家」的感覺,他相信自己能在K教練的領導下,成為一名更好的球員,這也是他選擇成為「藍魔鬼」兵團一份子的重要原因,而談起對K教練的第一印象,貝瑞特則說:「他是一個非常謙虛的人,即使他已經是全世界最棒的教練之一,我很喜歡他!」

加拿大籍的貝瑞特在今年七月舉行的U19世青賽大放異彩,賽會繳出平均21.6分、8.3籃板、4.6助攻的優異成績,最終也順利帶領加拿大隊登上王座,其中四強準決賽與美國隊一役,貝瑞特更是讓球迷看到他的超齡身手,全場38分、13籃板、5助攻的表現,說他是用一己之力扳倒強權美國隊也不為過。

2000年出生的貝瑞特,身高六呎七吋,主打小前鋒,他的父親也曾是加拿大國家隊的一員,而過去曾帶過貝瑞特的教練華盛頓(Dwayne Washington)表示,貝瑞特不僅是名出色的得分手,也能替隊友製造機會,此外,他製造犯規的功力更是一流,與同為左撇子球員的哈登(James Harden)十分相似。

貝瑞特目前在2018級的NBA選秀排行榜中高居首位,排在貝瑞特之後的還有號稱「全美最強高中生」的威廉姆森(Zion Williamson)及昔日NBA第一長人寶兒(Manute Bol)之子寶兒(Bol Bol),貝瑞特極有可能成為繼班內特(Anthony Bennett)及威金斯(Andrew Wiggins)後,第三位加拿大籍的NBA選秀狀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