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國男預賽9日開打 太子拚連霸、金華、明仁10日王見王

明仁彭冠綸。

106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預賽9日將在台北體育館(紅館)四樓與HBL同步登場,16隊爭12張複賽門票,衛冕軍南市太子國中尋求二連霸初亮相,已兩年未嘗冠軍滋味的傳統雙強北市金華、苗栗明仁,隊形、戰力相當,預賽第二天10日下午1時就提前碰頭,王見王備受矚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與賽16隊含上季前八名南市太子、北市信義、苗栗明仁、北市永吉、北市金華、苗栗大倫、新北光榮、桃園大成,外加上月資格賽分組第一晉級的中市崇倫、中市神岡、北市新民、花蓮自強,及外卡賽出線的屏東至正、竹縣員東、南投埔里、高市七賢。

16隊先分4組打單循環,各取前三名共12隊晉級12強複賽,4組第四名淘汰,本季結束,分組如下:

A組:北市永吉、苗栗大倫、花蓮自強、屏東至正。

B組:苗栗明仁、北市金華、中市崇倫、南投埔里。

C組:南市太子、新北光榮、中市神岡、高市七賢。

D組:北市信義、桃園大成、北市新民、竹縣員東。

金華陳將。

9日第一天上午9起連8戰依序為永吉對至正、自強對大倫(以上A組)、明仁對埔里、金華對崇倫(以上B組)、太子對七賢、神岡對光榮(以上C組)、信義對員東、新民對大成(以上D組)。

金華曾在93、100、101、103學年度4度封王,100學年度起4年內拿3冠尤值一提,明仁則在95、99、102學年度共3次掄元,其中102 學年度靠國二「小雙塔」吳沛嘉、張鎮衙合捍禁區,前者更寫下得分、籃板、火鍋「大三元」,得以中斷金華的三連霸美夢,打出隊史最經典一役。

只是,合計撂下7座JHBL金盃的雙強,近兩季不僅都無緣在冠軍賽遭遇,更只能雙雙看他隊攻頂,特別是104學年度明仁看好可輕鬆封王,冠軍賽卻爆冷輸給花蓮自強,金華則掉第三,105學年度上季更扯,兩隊一樣又是奪冠呼聲最高,最終金華6年來首度被摒於四強門外,第五作收,明仁隨後也在準決賽中箭,沒得爭冠,拿第三悻悻結束球季,冠軍賽由異軍突起的南市太子對北市信義,最終太子隊史首度封王。

本季預賽金華、明仁同分在B組,10日的王者之戰,可謂狹路相逢,大家睜大眼等著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