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熱情結合專業 南臺灣不老勇士相約明年再「GO來」

壯齡組前3名及樂齡組前2名大合照。圖/主辦單位提供

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盃南區賽事經過4、5日兩天比拼,最終樂齡組自立隊以12:4戰勝左營四海奪得冠軍,壯齡組則由全鎰營造B以15:12擊敗自立隊,取得最終勝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富邦長期致力於體育發展,為使籃球成為全民運動,除了剛結束的富邦勇士系際冠軍盃,向下扎根的富邦小勇士籃球營,也舉辦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第二屆特別走出臺北,規模升級至北、高兩地先後開打,富邦考量選手年齡、體力對比賽強度的承受力,將賽事劃分成壯齡、樂齡兩組,讓參賽者戰力更平均,比賽更加完善、安全。

11月4、5兩日南區賽事在高雄福誠高中綜合球場搶先開打,兩日活動在休息時間進行三分球大賽及中圈投籃挑戰賽,鼓勵樂齡人士除正規賽事外,能多參與不同種類的活動。三分球王-高健財在隊友的推薦報名下出賽,以一分鐘內11顆三分球紀錄拿下冠軍。

為顧及參賽選手年齡較為年長,此次賽會的膳食特別選用水煮增肌的健康餐盒,少油少鹽的烹調方式不僅能享用的食物原味,經過控制的菜色對於健康更大有助益,現場也備有香蕉及運動飲料,讓選手在休息時間能透過補給品補充流失的體能。

富邦此次也特地邀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民運動中心在現場搭建體適能檢測站,包含身體組成分析、柔軟、肌力、心肺能力等多項檢測,希望藉由專業人士,以專業數據及知識顛覆樂齡人士不宜從事籃球等激烈運動的傳統看法。

李繼祖伯伯參與體適能攤位。圖/主辦單位提供

全場最高齡參賽者70歲的李繼祖伯伯也在首日至檢測站進行體適能測驗,李伯伯透露過去做過健康檢查,但運動安全評估、體適能測試是首次嘗試,感覺很新鮮,經過多項測試後李伯伯說:「過去曾打過橄欖球,因為常常運動,懂得如何技巧性調整呼吸,剛剛踩完心肺其實不會很喘,身體也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反應。」體適能檢測站老師陳秀惠表示多數銀髮族由於缺乏活動肌肉量會大量流失,但李伯伯四肢肌肉量都在正常標準內,十分難得,此次受邀參與不老勇士GO來盃發現現場受檢參賽者身體能力都相當不錯,與其他同齡長者身體機能有很大落差。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