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促盃》郭虹廷傷七賢女籃衛冕夢碎、男6連霸 小港女5連后

少了因傷免戰的禁區擎天一柱郭虹廷,七賢女籃連霸失利。

106學年度體促盃籃賽歷經10天鏖戰鳴金收兵,七賢在國男組完成6連霸、小港則在高女組輕鬆5連后,高中組依規定本季已註冊HBL甲級的球員不得參賽,高男傳統雙強三民家商、高苑工商因而相繼中箭落馬,由高雄高工異軍突起快意封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11隊與賽的國女組,衛冕軍七賢178公分「潛力股」中鋒郭虹廷,賽前訓練做滑步動作時受傷,教練團唯恐她傷勢擴大,影響即將到來的JHBL預賽,選擇讓她全程免戰,而少了禁區擎天一柱,等同每場起碼 20分、15籃板「雙十」起跳不見,準決賽七賢因而59:71不敵普門,無緣爭后,只在季軍賽贏中山,第三名作收,中山第四。

郭虹廷說,看到隊友力拚,自己卻因傷無法上場,七賢輸球宣告連霸 失利,她很難過,接下來將好好養傷,健康回到球場,JHBL預賽時帶 頭往前衝,尋求率七賢連兩季晉八強,女教頭唐敏華說,郭虹廷才因 膝傷動刀養傷復健近1年後歸隊,可說是七賢本季最重要資產,已禁 不起再度受傷,或有任何閃失。

仁武女籃繼104學年度4連霸後再度封后。

冠軍賽擁有同為175公分、100公斤「雙坦克」蔡佩真、洪英婷的仁武,縱橫禁區、籃下無敵,45:30力克普門,4連勝封后,中、低年級生擔綱的普門排第二,4名國三球員黃少薇、劉子榕、廖子涵、郭姵彤最後披掛普門戰袍,還算不錯的ending。

這也是仁武繼101至104學年度4連霸後再度攻頂,無愧近6年來最大贏家,資深女教頭卞怡儒對重返JHBL八強,平添信心,因仁武上月中旬在JHBL資格賽外卡賽末役,靠張晏慈挺身而出,重搭12強末班車,與七賢都已晉級本季JHBL預賽,且同分在B組,兩隊第一輪就得遭遇,同組對手還有苗栗大倫及北市三強懷生、石牌、實踐。

而稍早今年9月底「姥姥盃」,七賢靠郭虹廷傷癒復出首役就是14分、17籃板「雙十」,外帶8記辣鍋的「準大三元」領軍,45:41小贏仁武,另還擊敗石牌,季軍賽則4分力克宜蘭員山,但預賽不敵大倫、準決賽輸南市永仁,而大倫、石牌與仁武一樣,JHBL預賽將再與七賢碰頭,輸贏難料,郭虹廷表現尤攸關七賢勝負,重要性不言可喻。

至於永仁、員山,JHBL預賽與南市太子、北市民族、新北光榮、桃園大成同分在A組,第一輪與七賢都不會交手,除非雙方都未晉分組前三名,掉到外卡賽掙扎,屆時才可能遭遇。

七賢男籃6連霸功臣之一186公分中鋒林智禮。

20隊參加的國男組,七賢自101學年度起已連5屆掄元,9月底「姥姥盃」雖未晉四強,但上月中旬JHBL資格賽力拚晉級,如願重返16強預賽,此次體促盃再接再勵,5連勝利譜下6連霸,含八強賽贏青年、準決賽勝明義、冠軍賽41:22克梓官,三、四名依序為鳳甲、明義。

七賢男籃快意6連霸。

但七賢女教頭鄭曉嵐說,這不足恃,因七賢體促盃5連勝的對手,全都非JHBL甲級球隊,而3天後的8至11日JHBL的16強預賽,七賢分在C組,對手含上季冠軍南市太子,及新北光榮、中市神岡,無一弱者,得排前三名才能晉級下一輪12強複賽,七賢將陷苦戰,恐是難免。

小港高中女籃5連后。

13隊與賽的高女組,規定已註冊本季HBL甲級的球員不得參賽,續留HBL乙級的小港高中實力超強,分組預賽起一路勢如破竹,5連勝輕鬆封后,含準決賽贏前鎮高中、冠軍賽勝高雄女中,季軍賽前鎮力克左營高中,分列三、四名;而這也是102學年度小港由HBL甲級回歸乙級後,連5屆撂下體促盃錦標,但女教頭陳慧文表示,體促盃只是一個階段性任務,本季終極目標是力拚HBL乙級,瞄準重登后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高雄高工異軍突起封王。

31隊參加高男組,上屆冠軍三民家商雖出馬尋求衛冕,但少了註冊本季HBL甲級的球員擔綱,戰力大幅削弱,儘管預賽3連勝拿分組第一,八強驟死賽卻輸給同樣沒HBL甲級好手的高苑工商,無緣四強,最終擊敗鳳山商工,只拿第七名。

四強準決賽高苑47:40擊退立志中學、高雄高工52:46力克中山工商,冠軍賽雄工愈打愈好,一戰險勝HBL傳統強權高苑,快意封王,高苑屈居亞軍,三至六名依序為中山工商、立志中學、鳳新高中、高師附中。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