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盃》擺脫9傷兵困擾 高苑2連勝尾盤躍居第六、南湖第五

陳昱安助南湖獲第五名。

第14屆姥姥盃高男組後段班3戰,原一勝難求的高市高苑工商,擺脫一度有9名傷兵的困擾,最後一天連贏中市雙強后綜、青年,結束5連敗,單日2連勝後總戰績2勝5敗,躍居第六,把青年擠至第七、后綜墊底,北市南湖末役擊敗后綜,3勝4敗,保住第五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高苑25日第一天就摔後衛潘澤銘,腳踝脬腫,不克再戰,次日楊皓韋也跟著摔,傷兵添一,女教頭田本玉說:「報名打HBL的12人正選,只剩簡賀宇、王靖鴻、林奇翰3人健康,所以對東山只好讓他們3人搭配未報名HBL的9名高一、二低年級球員迎戰。」

隨著傷兵逐一好轉,最後一天兩戰,高苑陣容已回來七、八成,得以先64:38擊敗后綜,王靖鴻拿12分、黃箴、吳忠宏各10分,止敗撂下首勝,晚間最後一戰,與青年搶第六,雙方一路拉鋸,讀秒階段傷癒歸隊的後潘澤銘飆進重要三分球,穩住陣腳,青年曾千碩雖攻下全隊最後9分中的7分,並採犯規戰術凍結時間,高苑雖未罰進球,仍成功把時間拖完,53:52驚險第二勝。

潘澤銘、楊皓韋都進2記三分球各得12、11分,且都是關鍵分,前4天的傷兵、最後一戰立奇功,田凱恩也進2發,三分彈成為致勝關鍵。

高苑吳忠宏(左)避開后綜曾唯庭(右)封阻,高點出手。

青年涂亦含11分最多,蔡承翰10分、曾千碩9分,輸球後總戰績也是2勝5敗,比對戰因輸高苑,退至第七。

近況欠佳,與10天前縱橫HBL資格賽,表現判若兩隊,青年教頭徐國宏超不滿意,連續發飆開罵,他說,不怒,無法點醒球員,讓他們了解姥姥盃此一低潮,無以因應下月8日的HBL預賽,當然,還有一個多禮拜可調整,但終究迫在眉睫,大賽不等人,青年現是跟時間在賽跑,不趕緊回穩,預賽很難樂觀。

HBL預賽青年與能仁家商、泰山高中、花蓮體中同在「死亡之組」D組,前三名晉級,前進12強複賽,第四名出局,本季結束。

青年資格賽被喻為第一「魔王」,輕鬆3連勝出線,沒想到姥姥盃盪得飛快,只贏后綜、南湖,末役小輸有傷兵困擾的高苑,尤其意外。

青年當家大前鋒涂亦含說:「其實我狀況還不錯,隊友則莫名往下掉,且一直回不來,但我仍抱樂觀態度,HBL預賽前大家應都回到正軌。」

教頭徐國宏也說,預賽8、9日前兩戰依序逢泰山、能仁,沒啥不好,力拚贏球,否則10日末役與花體卯上,也有信心過關晉級,前提得球員須快速把精神武裝起來。

南湖面對清一色是高一、二球員的后綜,雙方沒懸念,南湖隊長陳孝榕臨去秋波,2記三分球飆19分,陳昱安、林永宣各8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后綜射手吳庭綱3個三分球,與孫家崎都得11分,教練朱江文說,儘管一真未開胡,但連幾天磨高一、二球員,他們學了不少,及早為下季HBL備戰,仍有收穫。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