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盃》能仁無緣連霸 「膠面人」丁冠皓暫緩手術為HBL

能仁「膠面人」丁冠皓(右)封阻南湖球員上籃。

衛冕軍新北能仁家商一日2勝,71:55先贏北市南湖高中,再74:56克高市三民家商,仍因大會不計兩支大學隊義守、高師大戰績,只根據8支高中隊單循環決賽排名,能仁與中市東山高中同6勝1敗,因日前延長賽小輸東山1分,退居第二,拱讓冠軍給東山,尋求二連霸失利,但新增190公分高二「膠面人」丁冠皓,臉上市價一萬多元的護鼻膠套,將伴他一整個球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儘管單日2連勝無濟搶回冠軍盃,能仁仍很用力打,展現下月8日將在HBL預賽過關斬將、力拚「死亡之組」D組第一的戰力,高二「膠面人」丁冠皓在HBL前哨戰的姥姥盃最後兩役,對南湖拿8分,搭配林彥廷17分,輕騎過關,南湖陳孝榕3個三分球13分、盧冠廷12分。

晚間對地主三民,丁冠皓進1個三分球攻下11分,第一節末頂替先發中鋒陳范柏彥的202公分小長人王晟霖、籃下賣高個人單場最多的16分,順利搶下末役,縱然二連霸夢碎。

三民萊恩遠中間突破挑籃。

三民稍早贏泰山,如乘勝追擊再克能仁,可摘掉能仁,躍居第二,惜因首節11:25落後太多,後三節反撲無功,5勝2敗拿第三,比賽前評估好很多,萊恩遠14分,史念龍3個三分球拿13分、高一菜鳥陳羿宇2枚得10分。

「膠面人」丁冠皓係前陣子到宜蘭高中打「宜中盃」,對「綠色神盾」松山一役,被自外飛進籃下搶籃板的松山球員一拐命中鼻子,鼻樑斷裂移位,緊急送醫,醫生診斷如動手術,得休1至3個月,勢必影響到即將到來的106學年度HBL球季。

丁冠皓說,與能仁教練林正明研商後,決定暫不動刀,寧戴面具撐完本季,再另擇日手術,且獲一家廠商提供他現所戴的膠質護鼻套,他說,護鼻套價值逾一萬元,材質很好,不怕碰撞,只是戴在臉上不習慣,開始很不舒服,還影響到視野,他花了好長一段時間,現才慢慢適應。

能仁丁冠皓寧當「膠面人」暫緩手術為拚HBL冠軍。

「膠面人」丁冠皓出身新北江翠國小,小六打全國少年籃賽獲第六,北市仁愛國中102學年度因要進軍JHBL甲級,教練找他,他一口答應,不意接下來他的國二、三連兩季,仁愛又回乙級戰場,教練是方永璽,他也一直留著未轉學,去年6月畢業進能仁家商,得以一圓HBL甲級夢。

丁冠皓說,讀江翠國小已約175公分,仁愛國中畢業竄至189,進能仁一年多只再長1公分,卻自認還有再小拉一點的空間。

丁冠皓說,國中就擅投三分,一百八十幾,主戰場卻在外頭,最高一場曾飆6、7枚三分彈,現在能任雖打四號,與中鋒陳范柏彥搭高、低中鋒,high low配得不錯,但還是可拉出來飆三分,且偶有佳作。

他說,能仁內外得分點很多,中鋒「陳范」禁區攻防不說,外頭有三分射手高承恩,小前鋒林彥廷也傷癒回穩,因而他出手機會變少,但毫不為意,因籃球永遠是團隊運動,他又愛傳球助攻、球傳得也不錯,即便自己進攻減少,卻樂得幫隊友得分。

能仁教頭林正明就誇說,丁冠皓是本季HBL球傳得最好的大前鋒,且很聰明,用腦打球,值得期待。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丁冠皓說,來能仁一年多,身體變得更硬,對抗性增加,也學了很多,特別是團隊籃球,本季目標先晉四強、再突破近3季各排第五、七、三名的瓶頸,尋求重返102、102學年度二連霸顛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