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盃》對大學隊戰績不計 東山輸泰山姥姥盃仍封王

中市東山高中首獲姥姥盃冠軍。

大會決定把兩支與賽的大學隊義守、高師大戰績抽離,第14屆姥姥盃籃賽高男組有戲劇性結果,中市東山高中末役儘管以52:65輸給新北泰山高中,在8支高中隊單循環決賽總戰績6勝1敗,卻躍居第一,因新北另一強權衛冕軍能仁家商同為6勝1敗,比彼此對戰,東山贏能仁,能仁屈居亞軍,二連霸不成,泰山4勝3敗只獲第四,排在5勝2敗的第三名高市三民家商之後,但身為唯一擊敗冠軍東山的球隊,卻贏了面子。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也是東山繼今夏在中市信念盃、基隆基層訓練賽、苗栗中正盃封王後,本季所贏得的第4座冠軍盃,另獲嘉義配天宮聖母暨議長盃、台南府城盃等兩個亞軍,前陣子北市扶輪盃則在6隊排第五、戰績1勝4敗。

拿前3個冠軍,東山沒輸過球,信念盃、基隆基層賽都7連勝、中正盃4連勝,此次姥姥盃6勝1敗,唯一敗就是輸泰山,加上北市扶輪盃戰績欠佳,一口氣吞4敗,東山教練檔廖覎 鋕、柯斐馨說這是警訊,球員絕不能陶醉在4座冠軍盃裡,而不知再求進步,特別是下月8日,106學年度HBL男甲級預賽就將登場,大敵當前。

東山邱子軒(中)切入,遭泰山譚傑龍(右)、吳政祐(左)夾擊。

東山上季首度通過資格賽,不僅殺晉HBL預賽16強,7年隊史頭一遭,12強複賽、八強賽更一路過關,最終竄至第五名,跌破不少眼鏡,本季主控白曜誠等多主力雖畢業,但學弟無縫接軌,戰力有增無減,加上暑假各盃賽贏多輸少,被評為本季熱門之一,不僅八強有譜,更有機會首闖四強。

但廖覎鋕提醒,扶輪盃、姥姥盃兩度輸泰山,僅信念盃贏他們,對戰1勝2敗居下風,即將到來的HBL預賽,東山、泰山不同組,雙方如都晉級,最快也得12月12強複賽才會遭遇,但大意不得。

柯斐馨說,上午逢高師大的大哥哥們,東山球員敢打,隨後對到泰山的譚傑龍等長人,卻退縮了,他百思不解。 柯斐馨強調,賽前跟球員比喻:「對方是龍(譚傑龍),我們是豬,資質雖不一樣,要勇於挑戰,結果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信念盃東山贏泰山,泰山有韓杰諭、沒譚傑龍,姥姥盃剛好相反,韓杰諭賽前又扭到左膝舊傷,全程免戰,譚傑龍則旅外剛歸隊,仍領軍打敗聲勢如日中天的東山,這某種程度透露著一些訊息。

譚傑龍進1記三分球拿20分帶領下,泰山幾是一路領先過關,楊皓喆3個三分球得11分、李威廷9分、吳政祐8分。

三民史念龍擺脫泰山防守飛身上籃。

贏的算順利,但泰山教頭陳志忠說,僅供參考,因HBL真正考驗在八強賽,那一輪贏,殺晉四強,才是全季成敗關鍵。

東山「一哥」邱子軒20分,也進1個三分球,董永全8分,當家中鋒「沙鹿」沈睿洋僅區區4分進帳。

稍早東山對高師大,東山57:68輸球,但結果不列入戰績,沈睿洋禁區攻下16分,與對泰山的拿4分,如天差地別,柯斐馨教練所說的「退縮」,不外乎就指這個點,後衛劉承彥3記三分球得13分、邱子軒12分。

高師大楊台安2記三分球得19分、李家耀13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泰山的早場對地主三民,由主控陳力行帶著另8人打,譚傑龍休息,63:65失利,陳力行拿11分,謝承諳、楊保羅各18分。

三民平均發揮,趙璽文2個三分球得16分、黃峻斌12分、陳瑞濱8分,另有3人6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