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盃》HBL前哨戰能仁9枚彈炸泰山 11月8日後紅館見真章

能仁莊瑋杰(左)切入底線飛身上籃,泰山譚傑龍(右)伺機而動。

能仁家商、泰山高中在下月8日的106學年度HBL男甲級16強預賽,同分在「死亡之組」D組,兩隊將在10日晚上7時當天壓軸戲卯上,28日先在第14屆姥姥盃高男組遭遇,提前上演「新北內戰」,泰山持續沒有傷兵大前鋒韓杰諭,第一節21:20能仁小贏,第二節起就不是那麼一回事,最終能仁82:67贏球,勝分15,裡頭有不少學問,也為12天後兩隊在台北體育館(紅館)的本季HBL首遇,平添變數,乃至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能仁高承恩(左)大車輪鉤射,泰山陳昭群(右)出手封阻。

開局能仁連3枚三分飛彈、單節5發,高承恩連3記,全隊全場共進9球,高二「潛力股」林彥廷先發雖由莊瑋杰頂替,但板凳出發的他,進2個三分球飆22分,生涯單場最佳,中鋒陳范柏彥也是22分水平進帳,高承恩4記三分球14分、大前鋒丁冠皓2枚三分球支援8分、主控谷毛唯嘉也是8分。

泰山「混血中鋒」譚傑龍一如能仁陳范柏彥,每場都要試投三分球,此役他進1個得18分,李威廷10分、陳彥霖、陳昭群各9分。

能仁林彥廷飛身挑籃。

能仁目前5勝2敗,2敗是1分小輸東山、不敵義守大學,泰山派出一、二軍,姥姥盃每天兩戰,各擔綱1場,累計3勝4敗,但戰績僅供參考,因與賽各隊都在為HBL預賽調整,教練團各有考量、評估,姥姥盃提供各隊熱身,想藉此觀察敵情,卻未必順利,且就算戰力全都攤在陽光下,對手也未必能破能贏,說穿了,自己的實力才是王道。

而誰會是本季HBL的最終贏家,比完姥姥盃,下月8日預賽起,逐一打給你(妳)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