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林瑛琦狂飆27分 助員山女籃晉級預賽

員山第一戰將林瑛琦飆進27分身手全方位。

兩天前一球未進抱蛋、生涯首次、球隊慘敗,兩天後今天她狂飆27分、本季新高、球隊晉級!宜蘭員山國中女籃第一戰將林瑛琦17日上演得分秀,領軍68:41輕取高市仁武,外卡賽首戰快意勝出,員山也繼第一輪晉級的北市實踐、桃園大成後,搶下106學年度JHBL女甲級12強預賽入場券。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48小時不到,同樣場館、同樣比賽,卻有截然不同兩極表現,來自花蓮太魯閣族的林瑛琦說:「我還是我!只是心境大不同!」 15日,資格賽第二天,員山20:38意外大敗給桃園大成,全隊只得20分、含第四節靠罰球進帳2分,誇張到不行,國三「一姊」林瑛琦更屢投不進,小五進新北安坑國小校隊,5年來首度單場一分未得。

員山第一戰將林瑛琦行進間傳球。

16日,員山輕取實力一般的嘉義水上,確定分組第二打17日外卡賽,被問及過去這兩天如何調適情緒,度過漫長難熬的48小時,林瑛琦說:「那天一球未進,一口飯都嚥不下去,因心情壞透、全無胃口,自己一直反思,為何會有那麼離譜演出?」

員山教頭游宸翔說:「的確,帶了快20年各式球隊,從沒遇過一場球全隊只拿20分、單節僅2分進帳,太離奇了!」 林瑛琦說,很自責,除不斷反問自己,也試著跟隊友溝通,到底哪一環節出了問題,大家都很OK,想想,自己應也要OK!

於是,藉贏水上之役,林瑛琦既找靈感也找手感,她說:「我絕對行!任何對手都難不倒我!」

說的也是,去年林瑛琦國二,練球時不慎重摔,後腦杓著地,醫生評估可以動刀、可不挨刀,復原成功率各半,與家人研議後,她選擇回家養傷,上季JHBL全季報銷,整整1年未碰球,今夏中州盃她復出,再經姥姪盃,林瑛琦完全恢復舊觀,甚至比過去更會跑會跳,沒人相信她的頭部才剛受重創。

員山池星妤運球。

但天生麗質如林瑛琦說,一點不假,已百分之百健康,所以,她15日不應有那麼失常的演出。

於是,她做好萬全準備,就是今天外卡賽對仁武晉級之戰,要徹底把輸大成的陰霾,一戰出清,她也說到做到,開局就飆6分、第二節8分、第三節9分,員山52:31把仁武遠拋在後,輸球早定,末節她上場較少,只添4分,最終68:41贏27分,正好是她個人的全場總得分。

多打一場外卡賽才晉預賽,與賽前預估的3連勝拿分組第一直接晉級小有落差,還歷輕荒腔走板的超低單場得分、爆爛手感震撼教育,但游宸翔教練說:「多打一場才晉級,也沒啥不好,尤其凸顯團隊、個人都會當機、得分荒的問題,避免以後再發生。」

員山射手卓妤倢伺機出手。

出身新北永平國小的國三射手卓妤倢進3記三分球拿15分、「羅東之光」池星妤挹注10分,員山比預期順利很多撂下預賽門票,一掃104學年獲隊史最佳績亞軍,上季卻止於預賽、摔落八強外的不快。

林瑛琦說,本季是自己最後一年JHBL,瞄準八強、四強,乃至更上層樓,其他的都不去想!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教頭游宸翔說,賽前針對仁武禁區鎮隊「雙坦克」做了沙盤推演,今天有效執行,贏球就水到渠成。 仁武僅「坦克」蔡佩真得10分,其餘悉為個位數。

稍後另一場外卡賽,北市陽明40:25擊敗高市普門,取得末役跟仁武攤牌,搶最後一席預賽的資格,施佩儀拿13分、李宛蓁12分,普門廖子涵8分、黃詩恩7分,本季到此收工。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