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許東城延長賽最後1.4秒絕殺 神岡首晉16強預賽

神岡許東城生涯首度絕殺。

106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A組16日有戲劇性發展,中市神岡靠國二左撇子前鋒許東城延長賽最後1.4秒跳投命中,36:34絕殺新北永和,贏得大會第一場加班勝利,更繼15日中市崇倫之後,4連勝取得分組第一,直接晉級16強預賽,隊史頭一次。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兩軍一路拉鋸,正規四節打成29:29,延長賽依舊難分難解,最後讀秒階段神岡李欣翰建功,34:31領先,永和蘇冠宇2罰中1,只差2分,神岡出錯,球被永和周少筠終場前8.4秒抄走上籃,34:34,神岡快速推進,許東城罰球線前第一時間起跳,應聲破網,還造成永和犯規,加罰雖失手,「三分打」不中,但已足夠贏球。

許東城全場得6分,致勝一投無價,也是生涯第一次絕殺,175公分、出身大明國小的他說,運球前推時他沒想太多,因知時間快到點,毫不猶豫就出手,幸運進球,至於加罰,並非故意不中,想把1.4秒耗掉,而是太急沒瞄好。

李欣翰得15分、中鋒史魯齊9分、林瑋廷6分,也都功在神岡贏球。 這也是神岡第2次挑戰甲級資格賽,去年之前都打JHBL乙級,上季首度出擊,第一輪2勝2敗排分組第三,掉至外卡賽,敗給宜縣復興,無緣16強預賽。

本季捲土重來,神岡不僅全勝,且是末役加班絕殺晉級,彌足珍貴。

事實上,神岡過去一直是大台中地區的國中籃球重鎮,儘管多年固守JHBL乙級,卻出了不少名將,目前效力SBL達欣的張智峰、代表台啤的後衛蔣淯安,就都畢業於神岡,堪稱籃壇的「神岡之光」,其中94學年度神岡獲乙級第五,就是蔣淯安的傑作。

神岡教練張家豪,出身國中名校高市七賢,是大「少俠」田壘1屆的學長,畢業後進屏東高中,88學年度高三時獲HBL第四,當年隊友有「冰箱」許誠文,及這次率屏東至正國中打資格賽的教練洪啟超。

張家豪接著考上台中台體大,畢業後相繼到多支高中男籃任助理教練,含台中華盛頓高中、南投同德家商、台中青年高中,並取得專任教練資格,到神岡帶男籃隊,本季是第4年。

張家豪說,前兩年神岡都打JHBL乙級,上季嘗鮮甲級,止於外卡賽,今年再接再勵,終於達陣。

張家豪說,國二當家中鋒史魯齊一年多前讀台中大鵬國小,就高人一等,多所國中教練都跟他招手,而因史魯齊住水湳,上下學得轉3趟公車,當時為了吸收他,自己每天開車載他上學,因此感動他,史魯齊就這樣進了神岡,張家豪說,即便如此,神岡招生仍不易。

永和加班後失利,周少筠得10分、蘇冠宇9分,2勝2敗退居A組第三,只能打外卡賽,新任隨隊教練是出身松山高中、台科大的名控衛倪學謙,他說,目前是代理代課老師,抱著學習心態面對新工作,尤其希望貢獻所學給小朋友。

A組16日另一役,南市崑山41:37力克北市大安,陳宥辰進2三分球得20分,3勝1排第二,打17日外卡賽,大安葉冠廷得11分,1勝3敗排第四,與4連敗的北市木柵都已淘汰,本季收工。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