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乙級沈潛2年 桃園大成3連勝強勢回歸甲級預賽

大成王婷雯運球推進。

「我們雖沒太傑出的球星,卻是是支團隊作戰一流的球隊,每場都有不同的球員跳出!」桃園大成女籃16日以52:39擊敗北市陽明,在106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女甲級資格賽3連勝,躍居B組第一,也是繼A組北市實踐後,搶下資格賽4張預賽入場券的第2張,睽違兩年後將重返甲級戰場,教頭宋然診為子弟兵感到驕傲說。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出身少籃名校桃園忠貞國小的大成國三、163公分後衛沈心惠,此役攻下開季個人最高的14分,且均分在三節,第二、三節各4分、第四節6分,她未得分的第一節,大成6:15落後,次節沈心惠帶頭回敬15:6攻勢,上半場21:21扯平,後兩節盡是大成天下,第3勝順利入袋,預賽門票到手。

大成3連勝強勢回歸甲級預賽,單場MVP換沈心惠(右)。

大成第一戰贏嘉義水上,靠王婷雯第四節關鍵5分、3抄截,突破僵局,第二戰勝強敵宜蘭員山,隊長徐翊鳳、連文鈴各得11分,今天則換沈心惠當家做主。

縱然此役失分達39,與前兩戰各失22、20分有不小落差,但宋然診替球員緩頰說,那是開局未熱好機,首節就丟15分使然,否則以大成最近強勢防守訓練,前兩場平均失21分的高檔演出,應可延續才對。

贏1分是贏、贏100分也是贏,大成3連勝如假包換,特別是資格賽後,已贏得新封號「精算師」的宋然診說,前兩季因材一般,索性就先留在乙級沉潛、儲備戰力,也各拿到不錯的第三、第一名,本季審評估,應是回到甲級,讓國三球員有機會一圓甲級夢,對付出那麼多的她們才公平。

爭邊球陽明對大成二搶一。

宋然診強調,就結果論,大成回歸甲級應是正確選擇,尢其資格賽展現的防守強度(3場平均失分27),已是利多籌碼之一,如再強化進攻,本季通過12強預賽,再向八強叩關,有樂觀的充分理由。

這也是繼大成男籃上季成功保八,本季無須打資格賽即可參加男甲級16強預賽後,又一次大成男、女籃同一球季雙雙站上甲級舞台,即便教練檔宋然診、溫志中及隨隊教陳鈞源,接下來的整個球季都將更辛苦,但宋然診說,辛苦是有代價的,因女將們在資格賽自我證明,她們經得起考驗。

王妤柔貢獻12分、連文鈴挹注9分,都功在贏球,隊長徐翊鳳則起帶頭作用,尤其15日次役38:20,出乎預料之外力克一路被高度看好的員山,讓火力其實不弱的員山,只拿隊史單場最低的誇張20分。

最後一季JHBL的國三大前鋒徐翊鳳,也欣見這兩天她的忠貞國小教練江小梅,大成教頭宋然診的另一半,從桃園兼程到苗栗幫她們加油,大成獲此加持,得以發揮潛力、戰力,有效詮譯比賽,譜下資格賽最完美的句點。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陽明輸球,施佩儀、洪采榆各進2個三分球,1勝2敗排B組第三,仍可打17日外卡賽,中午11時先對A組第三高市普門,輸隊淘汰,贏家最後與兩個分組第二名仁武、員山的敗隊,搶最後一席預賽。

另役,員山50:35擊敗嘉義水上,2勝1敗排B組第二,早早掌控大局,球員輪流發揮、得分平均,包穎薰、陳荔琳各8分,卓妤倢7分。 水上蔡芳妤9分、高芸軒7分,3連敗B組墊底,與A組第四中市漢口都無緣外卡賽,本季提前結束。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