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傳統強權自強、七賢首日雙捷 13日拚分組龍頭

七賢女教頭鄭曉嵐(左)賽後精神講話。

106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12日D組3戰,98、104學年度兩度封王,但上季止於12強複賽的花蓮自強,以及曾在86、91、94學年度三度掄元,近兩季卻都從資格賽打起的傳統強權高市七賢,首日雙雙輕闖頭關,13日傍晚5時兩軍將正面遭遇,極可能是分組第一之爭提前上演,贏家直接晉級,取得16強預賽門票的機率不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花蓮自強104學年度封王,上季直接打預賽,1勝2敗只贏桃園自強,含開季首戰49:99慘遭新北永和修理50分,分組第三勉強晉12強複賽,最終僅止於此,無緣八強,本季得從資格賽起步,掛名隨隊教師的資深教頭洪健文說,這是繼101學年度掉到八強外,102學年度首度打資格賽後的隊史第2次。

洪健文表示,相較上季靠中鋒黃哲夫獨撐大局,開季戰慘敗給永和的震撼教育,堪稱他執教生涯最慘烈一役,本季人手、素質、隊形、戰力,都明顯提升,希望資格賽能順利過關,13日對七賢尤其是關鍵。

自強1日係以72:29輕取屏東潮州,3人得分上雙,黃斯麒16分、王信懿15分、莊許濬鎰12分。

今年成立的JHBL新軍安康教頭林建平(右)賽後與球員溝通。

七賢94學年度最後一次封王後,近10年戰績平平,103學年度球星唐維傑領軍拿到季軍,104學年度16強預賽提前買單,上季從資格賽起步,2勝3敗第一輪就出局,本季又得資格賽出發,連兩年拚資格賽隊史頭一遭,12日54:16擊敗第一年成軍的新北安康,4人得分上雙,辛承翰3記三分球得13分、賴正棋2個三分球15分、中鋒林智禮12分、莊敦哲10分。

女教頭鄭曉嵐說,今天三分線較正常,進攻也OK,但安康是新球隊,大贏並不足喜,硬戰才要開始,而吳思泉這個點如能打出來,整體戰力可再提升。

當家後衛辛承翰說,平常心面對,因13日對自強才是關鍵,也有信心搶分組第一直接晉級,林智禮不滿意自己表現說,可以打得更好,又一次被教練點名,吳思泉則說,13日對自強定要跳出來。

安康江品諺得6分、胡平5分,總教練林建平說,學校今年同時成立男、女籃,女籃打乙級,男籃挑戰甲級,成員以安坑國小為班底,12人占7人,國一到國三都有。

相較球員仍稚嫩,安康教練團組合更勁爆、有看頭,林建平搭配馬澤閎(馬肇明)、黃春雄,悉為籃壇名將乃至一時之選,林建平說,球隊剛起步,抱學習心態參賽,輸贏一點其次,能學到東西最重要。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D組12日另一役屏東至正50:27勝中市豐陽,鄭又銜2個三分球得15分、劉恩任13分、韓子芃11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