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埔里戰將徐宏瑋兩罰失手 竹縣員東驚險搶下首勝

竹縣員東驚險擊敗南投埔里搶下第一勝。圖/大會提供(資料照片)

106學年度HBL高中籃賽、JHBL國中籃賽甲級資格賽12日在苗栗大倫國中體育館開打,21隊與賽的JHBL國男組打頭陣,B組兩戰就極具話題性,南投埔里第一戰將全隊唯一國三生徐宏瑋撐滿全場,攻下雙方之冠的16分,終場前10秒卻意外2罰不中,錯失再追近竹縣員東,員東最終36:33在驚濤駭浪中搶下開門紅,拿到低比數的重要首勝,有機會拚分組第一,直接晉級預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B組另一具競爭力的中市崇倫,則處處開花,施秀全狂飆首日大會最高26分,許駿偉2記三分球拿14分、黃麒哲10分、188公分頭號長人盧懿凡賣高9分,63:45擊敗桃園自強,展現搶分組第一的氣勢及戰力,13日崇倫將對埔里、15日卯上員東,兩戰輸贏及勝負分,都攸關三隊其一可脫穎而出,直接撂下預賽門票。

事實上,崇倫、員東去年資格賽就已同組,崇倫雖41:20大勝員東21分,員東則贏屏東至正8分,崇倫末役意外輸至正12分,3隊同為3勝2敗,比彼此對戰勝負分,崇倫、至正各列分組二、三名,可打外卡賽,員東落居第四,無緣外卡賽,球季提前結束,但翌日外卡賽崇倫、至正雙雙中箭落馬,只較員東多撐一天,一樣無緣16強預賽。

中市神岡首日就狂轟71分。圖/大會提供(資料照片)

對於上季「三個和尚沒水喝」,員東教練吳東駿說,記取去年經驗及教訓,今年一步一腳印,預賽4個對手不管強弱,每一場都當最後一場打,今天首戰逢去年第一輪拿分組第一進預賽的埔里,更不敢絲毫鬆懈,他說,埔里主打徐宏瑋,他因此祭出防守大鎖,泰半時間採「一三一」,誰有機會就「配」掉徐宏瑋,球員執行不錯,進攻雖平平,但破埔里的包夾也還ok,得以闖過頭關,賴禹倫得11分、陳聖凱9分。

自強吳浩群14分最多,去年資格賽分組第一直接晉預賽,但預賽分組墊底無緣12強,本季再回資格賽尋求重起。

埔里曾在82、101學年度兩度獲JHBL亞軍,但103學年起都無緣八強,近3年悉從資格賽起步,上季資格賽、預賽逐一過關,仍止於12強複賽,今年須再拚資格賽,今天首戰前三節一路緊咬員東,卻在第四節失守,特別是徐宏瑋最後兩罰盡墨,賽後甚是難過。

崇倫成軍第三年,104學年打乙級,去年挑戰甲級,資格賽功敗垂成,尤其外卡賽32:41不敵同來自台中的豐陽,錯過一戰晉預賽機會,幾名從大新國小起就合作多年的國三主力施秀全、許駿偉、黃麒哲、盧懿凡都說,從資格賽跌倒、從資格賽站起,這一次定要扳回一城。

12日A組兩戰,中市神岡71:40擊敗南市崑山,3人得分上雙,林瑋廷進4記三分球拿18分,史魯齊16分、許東城12分,崑山陳宥辰4個三分球得16分。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新北永和56:26擊敗北市木柵,李杰霖3記三分球拿13分、周少筠15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