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盃》兩岸8校對決 松山破百虐菜上海交大附口

松山高中林勵(持球者)擺脫上海交大附中防守、發動快攻。

2017海峽盃籃球邀請賽-臺北站23日在臺北和平籃球館及臺灣科技大學體育館開打,共有來自上海及臺北8隊參與,其中高中男子組有松山高中、南湖高中、上海南洋模範中學、上海交大附中等4隊參賽,每隊首日就打兩場比賽、充分交流球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南模和南湖歷經二度延長賽,南模才以96比91艱辛獲勝,而松山面對上海交大附中,第四節還剩下4分多鐘就攻下100分,最終115比31「虐菜」;接下來南湖也以107比52大勝上海交大附中。

上海交大附中為上海四大名校,教練楊廣表示,學生必須學習、籃球兼顧,平常練球時間為下午5時至晚間7時,由於學生都住宿,所以練完球之後還必須要晚自習,而學習、籃球這兩部分,在上海也都名列前茅。

上海交大附中以科技教育聞名,楊廣說,學校也發展音樂、體育等,培育全能性的孩子,而籃球是經過10多年的累積,現在才能在上海各項聯賽,都維持前3名的水準,因為高三課業繁重,所以這次來打海峽盃的球員以高二為主。上海交大附中昨天才剛到台北,但預計明天中午回到上海,再轉往紐約交流。

上海南洋模範中學洪仲樺(中)突破南湖高中禁區。上海體職院附中周鈺妍。

高中女子有上海體職院附中和滬江高中參賽,上海體職院附中有高度、有速度,在第二節拉開至20分以上的領先,最終以87比54獲勝。

滬江高中在上季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igh School Basketball League)獲得季軍,而上海體育職業學院附中平均身高177公分,2016年拿下大陸U17比賽第3名,全國青年錦標賽第5名。

滬江教練吳志偉表示,球隊今天第一次踏進臺北和平籃球館,「臺北小巨蛋和這裡,我們都有適應場館的問題,主要就是自己打不好。」吳志偉認為,這次來的球隊實力堅強,如果上海體職院附中在HBL的話,至少有四強的水準。

大學男子部分,臺灣科技大學在自家主場以75比73險勝上海華東師範大學,24日將移師臺北和平籃球館再戰一場。

海峽盃24日將舉行兩岸明星公益表演賽,名單包含奧運跳水金牌吳敏霞、奧運桌球金牌王勵勤、排球傳奇女將李國君,及臺北世大運中華女籃球員林育庭、黃鈴娟,男籃球員黃聰翰等。還有前進WCBA上海女籃擔任總教練的鄭志龍、東方介德、鄭慧芸和錢薇娟等傳奇球星,北投國小籃球神童秦康傑,以及修杰楷、坤達、邱宇辰、陳彥允、陳零九、李建軒、男團GTM的MASHA等藝人。

吳敏霞、王勵勤和李國君等奧運明星22日抵台後隨即前往內湖高工參加心得分享會,王勵勤和李國君今天再去內湖高工進行技術指導,讓小將獲益良多。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