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盃》七賢男籃連兩年資格賽起步 辛承翰誓言帶隊重返JHBL舞台

七賢辛承翰切入誓言率隊重返JHBL舞台。

「今年是我國中籃球生涯最後一年,無論如何要帶領七賢通過下月中旬的JHBL資格賽,重新回到16強預賽,幫自己及隊友、學弟一圓參加聯賽的夢!」七賢男籃國三隊長也是當家後衛辛承翰說。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地主七賢儘管無緣第14屆姥姥盃籃賽四強,22日還小輸給新北三峽國中,辛承翰除助攻助守,個人還飆進3記三分球、攻下全場之冠的21分,延續上一戰以1分險勝苗栗大倫,他也進3記三分球拿16分的火力及手感,可惜隊友火力支援不夠,七賢總戰績不盡理想。

但姥姥盃的名次僅供參考,並非最重要,因七賢階段性目標,堪稱是本季最重要任務,是下月中在苗栗舉行的106學年度JHBL甲級資格賽,他們將與另20支球隊爭奪16強預賽的最後8張門票,且不容再有閃失及出任何狀況。

因這是七賢連兩年打資格賽,隊史頭一遭,而且上季他們就是在資格賽中箭落馬,含第一戰不該輸卻輸給中市豐陽,導致戰力、士氣下滑最終被摒於預賽門外,本季才又得從資格賽再起步。

辛承翰上季讀國二,因七賢國三學長及好手不少,他未進12人正選,外加國一仍是初來乍到的大菜鳥,也即進七賢兩年多,他只參加些盃賽,一場正式球季的JHBL都沒打過,對自我要求很高、也有籃球夢的他而言,肯定難以接受。

出身高市中山國小的他說,從小就迷籃球,進中山後以為可開始圓夢,不意因教練問題,他只偶打打高雄市內比賽,一直未能參加全國性大賽,少年籃賽生涯草草結束,幸運考上國中名校七賢,心想應可彌補這小遺憾,誰知兩年來一樣諸事不順。

辛承翰說:「其實並非只有我這樣,七賢既有的球員,除林智禮、吳思泉、賴正棋等三人有打過去年資格賽,其他人都沒任何JHBL季內賽的歷練,因而本季有待突破,包括我在內的國三球員,才不會白來一趟,兩手空空畢業離校。」

辛承翰說,本季升國三後,暑假他已跟七賢打過台中青年盃、新北三峽「峽客盃」,戰績一般,累經些比賽經驗,但多數球員抗壓性、成熟度仍欠缺,像上役對苗栗大倫,第二節最高領先17分,後來卻因破解不了大倫的全場壓迫、包夾,不斷失誤,最終小勝1分,也因少贏2分而無緣四強,他自己一度還因鼻子被撞到流血,短暫退場包紮,隨後再上,仍難挽未能湊足3分勝分、扭轉搶進四強的劣勢。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辛承翰說,防守欠佳、失誤太多,抗壓、霸氣不足,都是現階段七賢明顯缺點,身為隊長及國三學長,又是一、二號兼司的後衛,他肯定得要挺身而出,除組織大家、強化團隊,更要扮演球員與教練團之間的橋樑,在距資格賽還有三個禮拜的有限時日,提升穩定性、拉抬整體戰力,資格賽一戰成功,重回睽違兩年的16預賽,乃至朝103學年度學長打下的第三名邁進。

辛承翰約175公分,略嫌單薄,手感、切入、乃至分球都不錯,七賢女教頭鄭曉嵐說,辛承翰的企圖心、積極度稍不足,這個環節若能加強,他揮灑空間將更大,也欣見在球隊面臨危機的這個隊史重要當口他勇於承擔責任,願意跳出領導隊友,只是,只亮東窗、西窗不亮,絕對不夠,希望辛承翰說到做到,其他人也要適時覺醒,發揮團隊精神、戰力,下月中聯手挑戰、跨越資格賽的重重關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