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盃》金華、明仁爭霸 黃以喆誓助「雙陳檔」圓冠軍夢

金華黃以喆飛身上籃。

沒有意外!第14屆姥姥盃籃賽備受矚目的國男組雙強北市金華、苗栗明仁,22日準決賽都輕騎過關,23日傍晚5時10分將延續兩天前預賽戰線後再度遭遇,最後攤牌爭冠,明仁尋求繼第6、7、9、10、11、12屆後的7度封王,金華則志在突破第11、12屆兩連年拿第三,瞄準首度攻頂。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衛冕軍苗栗大倫22日準決賽攻守失序,在「苗栗內戰」以34:87的意外大比數輸給明仁,確定連霸失利,隊史第4冠沒譜,只能23日下午2時50分與桃園大成搶第三。

大成劉亦晨上籃。

大成係44:71不敵金華,但開局不錯,比數緊咬,不過金華終究硬底子,很快找到節奏,次第主宰比賽再闖一關,4連勝晉冠軍賽,控衛陳力生2記三分球得12分、黃以喆10分、林宇謙9分。

國二的黃以喆出身北市南港國小,去年在花蓮舉行的第48屆全國少年籃賽,南港7連勝隊史2度封王,大會雖未設軍賽MVP,但依規定最多打兩節,他即攻下全場之冠14分的黃以喆、連5場得分上雙、7戰場均近14分,被喻為不二人選,賽後也被選為「最具潛力球員」。

黃以喆說,去年從南港畢業時,約莫164公分,現已長到180,進金華後也轉型打三號小前鋒,外線尤其三分球加強,除了吳正杰教頭教導,愛籃球的老爸也常指點迷津,所以自己投籃把握性提升,也更用腦打球,且不勉強出手。

明仁彭冠綸 單手挑籃。

雖才國二,但備受教頭吳正杰重用,姥姥盃打得久癮,且幾乎都得分上雙,黃以喆說,國三學長陳力生、陳將双很照顧他,金華過去兩年都無緣爭冠,本季是「雙陳檔」最後一年,除不想留白,尤鎖定帶著冠軍畢業,他自己也會竭盡所能,幫他倆圓夢。

陳力生肯定黃以喆的表現說,黃以喆小有天分,融入球隊很快,一定可做得到,且打出自己的身價。

大成中鋒劉亦晨得10分、射手蔡俊佑進2個三分球拿8分。

「苗栗內戰」張力不如預期,明仁開局就壓著大倫打,雙方最終以53分定勝負,頗出意外,差距寫下對戰史上最高,也是罕見,明仁陳繹展2記三分球拿14分、宋昕澔13分、彭冠綸11分,大倫陳立堯8分最多。

兩場5至8排名賽,北市信義56:40擊敗澎湖馬公,謝裕華得14分、郝以風3記三分球也拿14分,23日將與新北三峽爭第五名。

三峽係55:51力克地主七賢,射手梁景皓4記三分球拿12分、隊長林辰蔚11分,七賢隊長辛承翰3個三分球獲21分、中鋒林智禮12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