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盃》金華、明仁雙雄碰頭 彭冠綸肩扛明仁得分重任

金華陳將突破後左手漂亮挑籃。

被喻為第14屆姥姥盃籃賽國男組雙強,乃至年底106學年度JHBL國中聯賽兩大冠軍熱門的北市金華、苗栗明仁,21日爭姥姥盃預賽分組第一,雙方虛虛實實、互測水溫,調度有如跑馬燈,甚至多次五上五下,最終金華76:60贏球,3連勝A組第一,明仁吞首敗退至第二,但無損兩隊都已提前晉四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金華曾在93、100、101、103學年度的JHBL前後4度封王,100學年度起4年度拿3冠尤值一提,明仁則在95、99、102學年度共3次掄元,其中102學年度靠國二「小雙塔」吳沛嘉、張鎮衙合捍禁區,前者更寫下得分、籃板、火鍋「大三元」,得以中斷金華的三連霸美夢,打出隊史最經典一役。

只是,合計撂下7座JHBL金盃的雙強,近兩季不僅都無緣在冠軍賽遭遇,更只能雙雙看他隊攻頂,特別是104學年度明仁看好可輕鬆封王,冠軍賽卻爆冷輸給花蓮自強,金華則掉第三,105學年度上季更扯,兩隊一樣又是奪冠呼聲最高,最終金華6年來首度被摒於四強門外,第五作收,明仁隨後也在準決賽中箭,沒得爭冠,拿第三悻悻結束球季。

金華羅世恩切入上籃。

本季金華、明仁條件、戰力仍同屬一級,且在伯仲之間,暑假盃賽遭遇兩次,各贏一場,此次姥姥盃又將再逢,而明仁不僅是姥姥盃常客,且曾6度登基,含第9至12屆四連霸,及第6、7屆二連霸,金華因參賽次數不多,只在第11、12連兩屆拿第三。

本屆預賽雙方同組,21日各帶著2連勝預賽末役碰頭,幾都平常心、輕鬆打,特別是無論此役誰輸贏,以兩隊的實力,22日準決賽應都可望過關,23日冠軍賽再度狹路相逢,屆時贏球封王才算贏,加上彼此大底鎖定對方將會是明年4月JHBL冠軍賽的假想敵,所以壓根不急著把戰力完全曝光,乃至不想這麼早就亮出自己的底牌。

因而21日此役勝負儘供參考,16分贏球的金華陳將双拿23分、羅世恩11分,黃以喆2 記三分球得10分。

除陳將双與控衛陳力生合扛金華本季重返顛峰重任外,國二的黃以喆出身兩年前全國少年籃賽冠軍北市南港國小,資質不錯,姥姥盃三天來都有稱職演出。

明仁方面,仍以被隊友評為超級射手的頭號戰將彭冠綸得12分,及鍾理翔14分較多,杜帛鴻8分進帳。

來自少籃名校苗栗大同的彭冠綸,上屆就嶄露投籃天分,姥姥盃三天依舊搶眼,但邱國達領軍的明仁教練團,即便十足肯定他的手感、能力,對彭冠綸打球態度風格,卻小有微詞說,他的積極度不夠,是未來欲更上層樓的無形阻力。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彭冠綸也承認,態度、防守,都是他的明顯缺點,進攻相對雖較OK,卻還是很滿意這幾場自己的表現。

另一場無關晉級的分組第三之爭,北市信義歷經兩度延長賽後才以59:56力克新北三峽,開胡首勝排第三,郝以風飆5記三分球得22分、謝裕華15分,三峽張翰宇及尤弝斯‧瓦旦各9分,林煒、白李詠箴各8分,3連敗分組墊底。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