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盃》關鍵一年! 金華「雙檔」陳將双、陳力生自我挑戰

金華陳將双突破後左手漂亮挑籃。

「對我們兩人而言,年底開打的106學年度JHBL新球季,將是生涯最重要的一年!」國中名校北市金華男籃鎮隊檔、也是U16亞青培訓國手前鋒陳將双、控衛陳力生表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陳將双20 日飆24分、陳力生連兩場進3記三分球拿13分,率金華78:29輕取新北三峽,在第14屆姥姥盃國男組輕鬆2連勝,提前晉四強,21日將與戰績一樣的宿敵苗栗明仁搶預賽A組第一。

3年多前,陳將双 與高他1屆的控衛林冠融聯手,幫台中大智國小撂下全國少年籃賽冠軍,也是隊史首冠,兩人都有MVP級表現,陳將双的條件、身手,更被拿來與昔日代表宜蘭光復打全國少籃,首度嶄露頭角即讓人驚艷的高國豪相提並論,且被喻為「高國豪第二」。

大智畢業後,林冠融北上讀金華國中,開啟JHBL生涯,一年後陳將双跟進,再與林冠融搭檔,但104學年度金華尋求連霸失敗,落居第三,中斷100學年度起4年內拿3冠的氣勢,今年4月的105學年度上季決賽,林冠融的最後一季,陳將双 也升上國二,金華被看好可望搶下隊史第5冠,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決賽前陳將双 腳踝「大翻」,養傷一陣子後勉強歸隊,但沒練一天的球就投入戰場,表現不盡理想,少了他這門重砲,金華戰力銳減,摔出四強外,第五名作收,也是近6年來最差、及唯一被摒於四強門外。

對此,陳將双頗為自責,但正面看待說,這也許是上天要再磨他,給他更多挑戰,所以本季他的最後一年JHBL,難度特高,卻得他自己去創造。

陳將双 說,過去兩年都功敗垂成,本季再入寶山,如又空手而回,3年JHBL悉留白,自己肯定無法接受,因此本季勢在必得,絕不容許再有任何犯錯的空間。

金華陳力生切入挑籃。

陳力生國小雖沒陳將双那麼風光,乃至早早成名,卻有一個名將哥哥,目前效力HBL泰山高中的控衛陳力行,兄弟倆條件、高度一般,但都小有控球天分,常聯手出擊。

173公分的陳力生說,兄弟兩一直都有在搭配,參加外頭一些比賽, 默契無礙,老哥更常指點迷津,尤其近一年小有突破,投籃、組織都自覺進步。

金華教頭吳正杰就誇說,陳力生不僅三分神準,切入後的出手手感尤佳,已然是他的拿手絕活,乃至本季JHBL金華重返顛峰的利多籌碼之一。

已被選為本屆U16亞青賽中華隊總教練、也是連兩屆掌兵符的吳正杰說,就近幾季的JHBL、HBL最終結局而言,沒一個球隊絕對或敢誇口定可拿冠軍,特別是被看好的幾支傳統強隊或大熱門,動輒中箭落馬,因而他說,寧可低調再低調,冠軍沒到手前,啥事都可能發生。

陳將双、陳力生都已入選U16亞青培訓國手,也是僅有的國中球員,吳正杰說,本季金華的命運,「雙陳配」扮關鍵角色,如有機會到亞青賽歷練,肯定是好事,成熟度、經驗可望再拉抬,有助金華的JHBL再度攻頂。

陳力生說,打這麼久的球,到現從未嘗過冠軍滋味,絕不想再錯過本季,自己也很想再續HBL生涯,名校「三山」南山、松山、泰山乃至能仁家商,都是他的目標,所以本季JHBL對他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陳將双 則有意走不一樣的路,他說,他有「美國夢」,畢業後想踏循多位金華學長的腳步,赴美讀書、打球,暫無意留在台灣拚HBL。

陳將双185公分左右,最擅的前鋒位置高度吃虧,籃子尤其三分球準頭仍不理想夠,他承認,這環節得尋求突破,籃球路才可能繼續走 走下去。

A組另一役,明仁75:41擊敗北市信義,射手彭冠綸3個三分球拿29分,隊長黃冠維14分,快意2連勝。

B組方面,衛冕軍苗栗大倫58:48力克澎湖馬公,2連勝唯一不敗,陳達葦得16分、彭惟熙、郭治杰各9分,首度參賽的馬公吞下2連敗,隊長許維皓飆21分、陳浦深14分,連兩戰上雙。

壓軸的地主高市七賢、桃園大成一路苦戰,多數時間落後的七賢,終場前1分15秒中鋒林智禮籃下打點加罰「三分打」,追成46:49,接下來雙方都無功而返,掌最後一擊的七賢、時間到底前壓哨三分球碰圈失手,錯過扳平打延長賽,最終3分失利,吞下首敗,隊長辛承翰2記三分球,與中鋒林智禮、吳思泉都拿12分,莊敦哲8分。

擁有189、188公分「小三塔」劉亦晨、王幼恩在內的大成,許浩翔2個三分球得12分最多,目前1勝1敗,21日將逢馬公,2連勝的大倫則對七賢,大倫贏就晉四強,大倫若輸給七賢,大成贏馬公,大倫、大七賢、大成戰績同為2勝1敗,得比3隊相互對戰,取兩隊晉四強,大成雖贏七賢3分、但輸給大倫4分、負1,七賢輸大成3分,只要21日贏大倫3分、即可晉級。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