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天王盃三對三籃球賽 胡瓏貿現身站台

今日出席天王盃總冠軍賽的三位球星CBA福建潯興隊胡瓏貿、SBL臺灣銀行李維哲、達欣工程「阿飛」施顏宗加碼演出,與女子組季軍成員進行一場練習賽,令現場球迷大飽眼福。(摩曼頓提供)

「2017摩曼頓天王盃三對三籃球賽」全國總決賽今日(27日)於台大體育館舊館熱血登場。本屆賽事擴大舉辦,總共有672支隊伍參賽,北、中、南三區預賽各組取最後四強晉級總決賽,由各區最強的48支隊伍齊聚天王盃戰場,經過一天的激戰,最終天王盃總冠軍出爐。摩曼頓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世堂也承諾「明年會擴大舉辦,提供更高額的獎金」。球星胡瓏貿、李維哲、施顏宗也現身站台做公益,近距離指導伊甸基金會「象圈工程計畫」學童投籃,也和現場球迷尬三對三。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國手風範,中華隊當家前鋒胡瓏貿在2017天王盃總決賽活動現場親自參與兩人投籃賽,認真態度令現場群眾拍手叫好。(摩曼頓提供)

胡瓏貿、李維哲、施顏宗現身站台 和球迷尬三對三High翻全場

摩曼頓天王盃三對三籃球賽一路經過南區、中區的賽程廝殺,北區晉級隊伍於昨日出爐。現場賽事不只打得激烈,場邊也出現亮點,效力於CBA福建潯興隊的胡瓏貿、SBL臺灣銀行的李維哲、達欣工程的施顏宗三位球星現身站台,和現場的參賽者近距離互動。三位球星不只現場玩投籃遊戲,還加碼和女子組的參賽隊伍「肚子大大」PK三對三,由女生隊伍率先拿下2分獲勝,三位球星也超大方送出身上的NIKE限量T-Shirt,現場親筆簽名羨煞眾人。由牟中于、曾子柔、鄭茹方三人組成的「肚子大大」最終拿下女子組第三名,牟中于表示,「拿到簽名T-Shirt真的超級開心,而且我們是他們的球迷,謝謝他們承讓」,雖然「肚子大大」無緣爭奪冠軍,但拿到簽名球衣的三人賽後也直呼「賺到了!」

達欣工程「阿飛」施顏宗化身投籃教練,指導「象圈工程計畫」孩童投籃技巧。(摩曼頓提供)

摩曼頓用愛做公益 球星貼身指導項圈學童投籃技巧

摩曼頓股份有限公司除了舉辦精彩的三對三賽事,對公益活動也不遺餘力,今年和伊甸基金會「象圈工程計畫」合作,共捐贈新台幣20萬元,幫助象圈學童們。不只邀請六位學童們前往摩曼頓花花店體驗現場製作專屬客製化T-Shirt,更邀請至球場和三位球星胡瓏貿、李維哲、施顏宗近距離互動,由球星擔任教練貼身指導投籃姿勢,分組玩投籃遊戲,場面相當歡樂。小朋友們也獲得三位球星的簽名合照,讓象圈學童們親身感受到籃球的魅力,體驗最不一樣又熱血的鬥牛週末。

高中組冠軍隊隊長施傑耀經歷喪親之痛,希望能發揮全力,讓天上的阿嬤能夠看到最佳表現。(摩曼頓提供)

全國總決賽火熱開打 各路好手爭奪最終王者榮耀

高中組由去年北區冠軍隊「身高六呎」,在隊長施傑耀投進致勝外線的率領之下,以13:11搶下2017 摩曼頓天王盃三對三籃球賽高中組的金盃。投進致勝球後施傑耀振臂狂呼,顯得相當激動。

原來在這聲歡呼背後有一段感人的小故事。今年將升上高三的傑耀賽後仍舊難掩激動情緒,原來從小照顧他長大的阿嬤就在十天前因為肺癌過世,他的心情頗受打擊,但他在比賽中的表現並未因此受到影響,並說到:「阿嬤走了真的很難過,平常阿嬤知道我很喜歡打籃球,所以這場比賽我一定要拿下,相信阿嬤在天上可以看到我的好表現。」也表示在最後一球賭上外線出手時,隊友其實有勸他別急著出手,但是看到時間不多了,於是在心裡默念阿嬤的名字,果然在阿嬤的庇祐之下投進這重要的一球。說到這裡,傑耀臉上也露出一絲淺淺的笑容。

大專社會組冠軍「TBT 99」當家前鋒詹聖威(黑色球衣)強勢切入禁區,個人獨得6分。(摩曼頓提供)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另外,大專社會男子組往往是三對三球賽裡競爭最激烈的一組,本屆賽事也相當精采,去年北區男子組冠軍「TBT3」挑戰失利,複賽對上好友「TBT99」遭到淘汰,只拿下第4名。最終冠軍戰「TBT99」對上中部勁旅「工無不克」,儘管勤益科大的「工無不克」靠著團隊默契頻頻得分,但「TBT99」有著身材上的優勢和堅強的防守,最終奪下天王盃王者榮耀。

賽後「TBT99」的詹聖威表示「去年也有參加天王盃,但是沒有晉級,今年陣容不同,只能說隊友還是老的好!」三人一起打球很久,也吵出默契來,這次報名比賽就是為了冠軍來的。三人也相當有信心的說,「明年還要參加,肯定會連霸!」

另外,本屆女子組冠軍由北區,鐘凱茹、陳家安、葛翌君組成「小甜心」獲得;國中組冠軍則是由南區,曾禹誠、李杰安以及張少桀組成的「明義A」拿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