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中華隊潰不成軍 連兩戰遭屠殺慘輸38、40分(影片)

劉錚回穩攻下17分。 取自FIBA

2017年亞洲盃男籃賽,中華隊表現跌跌撞撞,今出戰D組最強澳洲,前兩戰表現低迷的劉錚,總算找回手感攻下17分,周儀翔也貢獻12分,無奈其餘隊友得分皆個位數,加上團隊25次失誤,終場50:90慘敗,但仍晉級複賽,對手預計是地主黎巴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隊前役敗給日本38分,今再慘敗40分,寫下亞洲盃連兩戰總敗分最高紀錄,難堪吞下二連敗,總教練周俊三坦言,「我們的確和澳洲實力又很大的弱差,年輕選手有很多要學習的部分,尤其失誤過多,讓對手輕鬆取下太多分數。」

板凳差距也成為勝敗分水嶺,中華隊板凳僅貢獻7分,但澳洲板凳卻貢獻了42分,差了六倍之遙,加上身高居於劣勢,禁區無大將,擅長的三分武器失靈,導致慘輸40分。

周俊三表示,「澳洲實力的確比日本高一個檔次,整體高度又更高,最矮的選手也有185公分以上,周儀翔切入也碰壁,在國內很少遇到如此堅強的防守,我們需要繳學費。」

今年亞錦賽改名為亞洲盃,亞洲16國分為4組於黎巴嫩點燃戰火,分組第一直接晉級八強,二、三名則要經過外卡戰,第四名淘汰,澳洲取得D組第一直接晉級,日本、中華隊則分別碰上C組二、三名,爭取晉級機會。

中華隊(10日)慘敗日本影片: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