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摩曼頓天王盃王者再現 近兩千人齊爭冠軍

2017摩曼頓天王盃高雄預賽戰況激烈。(大漢集團提供)

今夏最熱血澎湃的「2017摩曼頓天王盃三對三籃球賽」南區預賽今日於高雄市立青少年籃球場火熱開打,今年為第二屆賽事,由全國領導運動通路品牌摩曼頓主辦。南區預賽共有217支隊伍報名角逐晉級資格,報名人數近700人,總隊伍數也高達672隊近2000人,再創賽史新高!南區預賽各組取四強晉級8月27日全國總決賽,台中場預賽也將於下周8月19日登場,賽事勢必精彩可期。

南區預賽熱血開打 各路籃球好手全力角逐晉級全國總決賽門票
經過一天的激烈賽程,各隊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只為成為球場上萬眾矚目的唯一天王!摩曼頓天王盃三對三今年舉辦第二屆賽事,延續去年口碑,一開放報名就有眾多熱血籃球魂踴躍參與,賽事共分為「國中男子組」、「高中男子組」、「大專社會男子組」、「女子組」四個組別,總報名隊伍數高達672隊,參與人數近兩千人,天王盃已成為籃球愛好者暑假期間不能錯過的籃球賽事。摩曼頓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世堂表示十分歡迎各位籃球青年前來共襄盛舉,今年賽事增加中區預賽,他也承諾「未來必定會擴大舉辦,並將會加碼賽事獎金!」

南區高中男子組「北高青年」(黑色球衣)順利晉級全國總決賽,目標挑戰連霸。(大漢集團提供)

各路好手不容小覷 去年大專社會組冠軍隊慘遭絕殺
攸關晉級的一場重要賽事中,去年南區冠軍隊「Total War」對上一群來自岡山的青年軍「阿帕契戰隊」。Total War憑藉身高優勢一路輕鬆晉級,沒想到在晉級之戰中遇上阿帕契戰隊這隻外線火力如同「阿帕契戰機」的大學生。雙方一路膠著,來自高苑科大的謝柏笙投進致勝一擊三分線外的兩分球,絕殺了上屆冠軍Total War。賽後謝柏笙難掩興奮之情說到:「最後那一球有點刻意拉高拋物線,知道對手平均身高190公分,我們只能尋求互相掩護,然後在外線的快速出手。」

高中男子組去年冠軍「北高青年」來勢洶洶,賽前就自信滿滿表示「一定會晉級」,李立凱、潘剴崴、梁彥章三位球員靠著優異的籃球技巧和團隊默契,預賽果然一路輕鬆過關斬將,稱霸南台灣戰場。隊長李立凱表示「我們球隊很少輸,這次目標就是連霸!」

本屆加入的新隊友梁彥章去年在天王盃和「北高青年」交手,雙方不打不相識,今年跳槽變成隊友,因為天王盃結緣變成一起挑戰連霸的球友。

摩曼頓天王盃三對三臥虎藏龍,Jacob Kelly(圖右)為NBA球星好友。(大漢集團提供)

臥虎藏龍 NBA球星好友參與天王盃與台灣年輕球員交流
摩曼頓天王盃南區預賽在港都熱情開打,賽場上也看到一位籃球技術純熟的西方面孔,他是來自美國,目前在台灣從事補教業的凱利(Jacob Kelly)。因為喜歡南台灣的宜人氣候加上娶了個台灣嬌妻的關係,凱利(Jacob Kelly)早已在台度過12個年頭,現年37歲的他目前已經是三個孩子的爸了。

熱愛籃球的凱利(Jacob Kelly)過去曾有一段鮮有人知的輝煌籃球故事。防守見長的他在學生時期曾跟許多NBA球星打過比賽。曾在高中時代表North Putnam 高中對上同在印第安那州、陣中後來擁有兩大NBA球星康利(Mike Conley)以及歐登(Greg Oden)的Lawrence North高中。同時,凱利也是明星後衛康利(Mike Conley)的鄰居兼好友,以前經常一起打球。大學時,由於擔任隊上防守大鎖,加上主打控球,因此經常在比賽中對位到對方主力後衛。

「印象最深刻的是對到『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他身體素質很好,真的非常難守。」談到這段過去,凱利還是露出幾分自信的微笑。因為十字韌帶斷裂後決定朝教育這條路走,在美國教了一年書之後來到台灣擔任英文老師。並表示自己九歲大的大兒子未來也想朝籃球之路發展,說不定有機會回美國挑戰NBA。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7摩曼頓天王盃三對三高雄預賽熱血開打,摩曼頓總經理林世堂開球為比賽揭開序幕。(大漢集團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為了獎勵及犒賞各路籃球天王,摩曼頓提供了豐富賽事獎金及獎品市價總值超過台幣二十萬,除此之外,摩曼頓也邀請許多贊助商一起共襄盛舉,包括Nike、SAMSUNG、愛爾康、沖繩伊藤園及LEE等品牌一起參與這次賽事活動,希望讓喜歡籃球運動的朋友們可以歡樂打球一整夏。到現場觀賽的朋友們也可以參加現場愛爾康攤位活動,當日活動參與者更有隱形眼鏡藥水免費索取和其他精美好禮等抽獎活動。

天王盃取自於「日本天王山之戰」贏得關鍵戰役便贏得天下之意,去年首創南北天王之爭,南北王者再角逐天王盃之冠。今年首度開闢中區戰場,8月19日賽事將前往台中逢甲大學開戰,8月26日將於台灣大學體育館(舊館)舉行北區預賽;北、中、南三區各組將PK出四強隊伍晉級全國總決賽,最終決賽將於8月27日台大體育館(舊館)展開廝殺,決定誰能帶走2017天王盃冠軍獎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