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CBA選秀會台灣大贏家 陳盈駿狀元入選廣州佛山

陳盈駿(右)周儀翔分別是今年CBA選秀會狀元和榜眼。圖/李天助攝

第三屆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選秀會於今天早上(8/2)早上十點舉行,有別於第一屆第二屆僅有約20人至30人參選,此次共有破紀錄50人報名參選,其中參選的台灣球員超級籃球聯賽(SBL)兩屆MVP周儀翔及旅美就讀NCAA一級自由大學(Liberty University)的陳盈駿都雀屏中選。由於手握狀元籤的八一富邦火箭為人民解放軍球隊,所以棄選,陳盈駿被接下順位的廣州佛山龍獅選中,成為今年的選秀狀元,而周儀翔隨即在第二順位的江蘇同曦大聖選上,成為本次選秀慧的榜眼。台灣籃球實為本次選秀會的大贏家,而下一季在CBA征戰的台灣球員也創下新高,加上周儀翔、陳盈駿總計有10名選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2017 CBA選秀會,陳盈駿以選秀狀元的姿態被廣州佛山龍獅選中。圖/引爆運動訓練提供

以選秀狀元姿態被廣州佛山龍獅隊選中的陳盈駿表示:「很高興可以加入龍獅隊,回台灣這段時間除了世大運的訓練,同時也接受經紀公司EMPOWER引爆運動訓練的個人訓練安排,增進體能、技巧、訓練及休息的調整,希望能在世大運以及CBA都可以有很好的表現。」

周儀翔加入新勁旅江蘇同曦大聖,去年球季排名第十八的江蘇同曦力圖振作,周儀翔也指出:「很感謝江蘇同曦的愛戴,目前會先專注眼前中華隊的亞洲盃賽事,後續加盟的相關事宜就交給經紀公司引爆及海碩去處理,到時候會以最佳的狀態去CBA。」

引爆運動訓練與海碩整合行銷也在今天記者會上正式宣布合作。圖/李天助攝

負責周儀翔、陳盈駿經紀約的引爆運動訓練與海碩整合行銷今日記者會宣布合作,將提供台灣運動選手從經紀、旅外服務、形象建立、異業結合到個人訓練完整系統化的專業服務。兩人的經紀公司EMPOWER引爆運動訓練創辦人之一許皓程說:「相當樂見與海碩整合行銷專業的運動經紀團隊聯盟,協助引爆運動訓練的簽約選手旅外發展。EMPOWER的使命就是幫助運動員實現更多、成就更大,而籃球員最重要的時間在於季外的訓練及調整。因此除了將幫助簽約選手規劃更完整的季外恢復及訓練計劃外,也將積極協助選手進行球場外的形象、異業結合及公益活動,讓台灣籃球產業圈更完整。」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17 CBA選秀會,周儀翔第二順位被江蘇同曦大聖選上。圖/引爆運動訓練提供

​​負責兩人CBA合約洽談的海碩整合行銷經紀人李俊逸也表示:「很高興有機會服務台灣最優秀的兩位新生代男籃選手。維護、協助球員與球團協商權利義務,讓他們能毫無後顧之憂地挑戰CBA,這是公司的責任,同時也是我們替台灣籃球盡一份心力的機會。」

周儀翔與陳盈駿將在結束中華隊與世大運男籃代表隊賽程後,配合球隊需求至訓練營報到。而今年CBA針對本屆選秀會進行規則調整,選秀球員根據選秀順位,獲得相應的最低保障工資。其中第一順位球員為30萬元,第二順位和第三順位球員分別為28萬元和26萬元,第15至40順位最低保障工資為10萬元。而簽約年限實行1+1的合同模式,並且該俱樂部擁有新秀球員第二年同等條件下的優先續約權。海碩整合行銷將著手進行兩位新生代好手旅外事宜,並以選手權益為最大考量協助議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