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菲律賓勝伊拉克但教練超不爽 痛批子弟兵小動作多

菲律賓勝伊拉克但教練超不爽。 資料照

菲律賓在瓊斯盃第6天賽程,對戰伊拉克打出火氣,場上衝突不斷,加上自身吞下技術犯規、違反體育道德犯規各1次,儘管最後驚險獲勝但總教練文森(Vincent Reyes)對於內容相當不滿,更是在比賽末段直接將主力克里斯坦(Christian Standhardinger)趕出場。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我真的很不滿克里斯坦最後的那個舉動,可以打得很強悍,很多肢體接觸,但很多小動作就免了,我們又不是為了勝利非得把對手弄傷。」文森賽後解釋為何把克里斯坦趕出場,「那個舉動真的很不必要,所以我直接將克里斯坦趕出場。」

此役雙方肢體衝突不斷,除了克里斯坦比賽最後兩分鐘不滿吹判推對手,以及和裁判抱怨吞下技術犯規外,凱爾(Carl Bryan Cruz)也因落地後勾倒對手領到違反體育道德犯規,雖然最後以84比75獲勝,但文森仍相當不滿。

這支菲律賓新世代球員組成的國家二隊,將為在瓊斯盃之後出征東南亞運動會和亞洲盃,文森透露,在瓊斯盃過後球隊勢必會從這16人之中在淘汰4人,球員們必須清楚自己的處境,認真打球。

不過文森還是給予子弟兵拿下伊拉克表達肯定,「伊拉克是支強隊,能打贏他們真的很不容易,這對這批年輕球員來說,會是很大的成長。」

菲律賓在拿下伊拉克之後,戰績來到4勝2敗,僅次於加拿大、立陶宛的5勝1敗暫居第三。21日將對上高大的立陶宛軍團,力求一舉攻占龍頭。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