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台北世大運前哨戰 日本苦戰擊敗中華白

日本隊今天擊敗中華白,贏得本屆第一場勝利。圖/李天助攝

第39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國際籃球邀請賽盃男子組第5天賽事,中華白和日本對決堪稱世大運前哨戰,中華白最終86比91落敗,日本也終於拿下本屆第1場勝利;中華藍和伊拉克交鋒,兩邊都有球員「見血」傷退,中華藍終場76比80落敗。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中華白隊陳冠全今天貢獻18分9籃板。圖/李天助攝

中華白今天沒有登錄凱爾(Kyle Barone)和吳家駿,雙方等於都是以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陣容交手,兩隊一路膠著,打出精彩的比賽。日本的原修太砍進全場最高的26分,而中華白的纏鬥讓他印象深刻,原修太認為,台灣的毅力和拼勁是他們要加強 、學習的部分;中華白的陳冠全則繳出18分9籃板的出色成績,他表示,今天的比賽就是當成世大運。中華白雖然輸球,不過總教練帕克(Charles Henry Parker)對子弟兵感到驕傲。帕克表示,日本的表現讓中華白心服口服,但今天看到中華白有不同球風,除了外線還有低位單打,也看到球員的修正錯誤,對此感到很滿意。

中華藍今天76比80不敵伊拉克。圖/李天助攝

中華藍和伊拉克之戰,周柏臣和伊拉克哈瑪(Ali Hamad)都因傷提前退場,雙方一路抗衡,最後1分11秒起,胡瓏貿連續在禁區建功,一度率領球隊追成76比77,不過最後伊拉克穩住罰球,而最後10.30秒,劉錚三分球沒投進,錯失追平機會,中華藍宣告反撲失利。全場中華藍的籃板以24比42落後,並出現24次失誤。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表示,今天關鍵在於籃板和失誤,籃板部分,大個子做到了,但對1、2、3號球員不滿意,賽前的準備充分,但球員場上的專注力不夠。

劉錚(右二)關鍵時刻三分球沒投進,錯失追平機會。圖/李天助攝

呂政儒坦言,今天大家都沒有準備好,昨天經過一番苦戰,今天放鬆了,籃板做得不夠好,而且籃板一直是罩門,戴維斯(Quincy Davis)不在更應該做好,發生24次失誤也不應該,回去會再討論再修正。伊拉克總代表莫罕默德表示,這是第一次來台灣比賽,非常喜歡這個大會、賽事,感謝工作人員都很專業。由於之前大比分輸給加拿大,因此這場比賽對他們很重要,雖然感到緊張,但還是好好調整,因為非常需要這場勝利,雖然中華藍戴維斯(Quincy Davis)受傷有點優勢,但仍是場苦戰,很開心贏得比賽。

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表示,今天籃板和失誤成了比賽的關鍵。圖/李天助攝

另外,立陶宛以102比79擊敗印度、加拿大以105比71大勝伊朗、韓國以83比72力克菲律賓。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7瓊斯盃男子組賽事從7月15日起至7月23日在台北和平籃球場舉行,每天早上11點起進行五場賽事,後四場比賽皆由緯來體育台與公視提供電視直播,網路直播可上http://boba.ettoday.net/,更多活動詳請上瓊斯盃官方網站:http://jonescup.choxue.com/ 或台灣籃球資訊站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basketballstation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