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菲律賓「反客為主」? 吉祥物Dom-Crew超吸睛

菲律賓吉祥物。 陳佩甯攝

菲律賓目前戰績4勝1敗,菲律賓不但戰績亮眼,此行有別於其他客隊,還特別派出了吉祥物「Dom-Crew」到場助陣,往往吉祥物出現,便會引起許多球迷熱烈歡呼,宛如這裡才是菲律賓的主場。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菲律賓的國球為籃球,此次菲隊特別邀來吉祥物到場助陣,為的就是希望能與場邊的球迷有更多的互動。隨隊翻譯表示,此行的吉祥物由兩人分工,「起初我們只派了助陣的人上場,但是發現找一個會跳舞的人擔任吉祥物,球迷反應更熱情,所以就決定輪流讓他們上場助陣。」

而吉祥物Dom-Crew,的命名來源則由「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來命名,會戴著服務生的帽子亮相,原因是以往場邊的服務生只是銷售食物,不過Dom-Crew到了場邊,服務的是整個球場的球迷,因此戴著帽子亮相。翻譯表示:「選擇23號的原因,是因為喬丹在菲律賓就是一個神的存在,才會挑選這個背號。」

Dom-Crew:「籃球是我們的國球,許多人都是在百忙之中抽空到場觀賽,我們非常感激這些球迷,往後的比賽也會做好份內的工作,繼續替球迷與菲律賓隊效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