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藍隊戰術執行徹底 擊敗全勝加拿大

中華藍以89比86破了加拿大的不敗之身。圖/李天助攝

第39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第4天賽事,地主兄弟表現精彩,中華白隊本日首戰面對高大的伊拉克隊,全場轟進13個三分球,以87比79拿下本屆首勝;中華藍隊遭遇全勝的加拿大隊,儘管禁區優勢旁落,仍靠出色攻防,以89比86破了加拿大的不敗之身,中華藍、白隊同日奪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曾文鼎以百分百投籃命中率,攻下12分。圖/李天助攝

中華藍隊在「新台灣人」戴維斯舊傷復發後,禁區攻防成為勝負關鍵,今面對平均身高超過200公分的加拿大隊,籃板雖以25比44大幅落後,但兩名老將曾文鼎與呂政儒外線開火,曾文鼎以百分百投籃命中率,攻下12分,以及呂政儒全場轟進4個三分球,攻下19分,兩人都在第4節投進關鍵三分球,是中華藍隊在比賽終了前頂住對手追分壓力的致勝功臣。

中華藍呂政儒(左二)全場投進4個三分球,攻下19分。圖/李天助攝

周俊三強調,感謝之前面對菲律賓落敗,接下來針對防守有了不錯的調整,此役除了防守對手外線火力有成,全隊進攻也相當有耐心,他說:「全隊都有合理的出手與協防,打出了一場不錯的比賽。」他認為戴維斯受傷後,團隊籃板一定會吃虧,全隊協防非常重要,會大量消耗體力,採取大量輪替是很重要的。中華隊全隊有4人得分達兩位數,劉錚攻下全隊最高22分,包括最後奠定勝利的兩罰,呂政儒19分、于煥亞與曾文鼎都進帳12分。

中華白隊擊敗伊拉克搶下首勝。圖/李天助攝

中華白隊今面對高大的伊拉克隊,儘管賽前苦吞3連敗,但球員鬥志昂揚,面對高大的伊拉克隊,由「小台東」黃聰翰帶頭砍進6個三分球,帶動全隊火力爆發,全場飆進13個三分球,終以87比79拿下本屆瓊斯盃首勝。中華白隊此役雖讓旅美球員陳盈駿與內線球員陳冠全輪休,備戰隔日面對日本世大運代表隊的比賽,但球隊並未因此失去重心,開賽就一路領先,儘管第4節一度被對手追到1分差距,但隊長李愷諺連拿5分,帶出一波9比0攻勢拉開比數,終場前2分鐘面對對手強勢全場壓迫,比分再度遭追近,但黃聰翰與蘇奕晉的三分球及時穩定軍心,也是奪勝關鍵。

黃聰翰今天貢獻全隊最高22分。圖/李天助攝

中華白隊有3人得分達兩位數,黃聰翰攻下最高的22分,洋將凱爾(Kyle Barone)18分、15籃板,李愷諺挹注13分。以世大運代表隊為班底的中華白,明天下午一點將遭遇同是世大運代表隊的日本隊,教練帕克表示,明天將讓洋將凱爾(Kyle Barone)與吳家駿輪休,就是要以完整世大運代表隊來與日本一較高下。

中華白隊本屆瓊斯盃終於開胡。圖/李天助攝

日本隊今遭遇菲律賓隊,兩隊一度僵持,但日本隊守不住對手攻勢,最終以85比100苦吞4連敗;南韓隊以80比95不敵立陶宛,吞下本屆首敗;此外,伊朗隊以88比44大勝印度隊。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2017瓊斯盃男子組賽事從7月15日起至7月23日在台北和平籃球場舉行,每天早上11點起進行五場賽事,後四場比賽皆由緯來體育台與公視提供電視直播,網路直播可上http://boba.ettoday.net/,更多活動詳請上瓊斯盃官方網站:http://jonescup.choxue.com/ 或台灣籃球資訊站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basketballstation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