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噩耗! 「新台灣人」戴維斯瓊斯盃報銷

戴維斯舊疾復發,台灣內線鬧空城。 李天助攝

第39屆威廉瓊斯盃男子組中華藍遭遇實力較弱的印度,賽前傳來噩耗,當家中鋒「新台灣人」Q.戴維斯舊疾復發,確定缺席剩下所有的瓊斯盃賽事,而此役兩大主力周儀翔和蘇翊傑輪休,所幸中華隊隊長呂政儒轟下4記三分球,攻下全隊最高17分,終場中華藍以101比80大勝印度。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戴維斯賽前傳出舊傷椎間盤突出復發的消息,周俊三透露,等戴維斯下禮拜回診才能確認狀況,基於保護球員立場,不會再讓他參與瓊斯盃賽事。而少了戴維斯,周俊三認為,吳岱豪的責任更重大,希望他能發揮老將的價值,慢慢把狀況調整ˋ回來。

34歲的戴維斯2015年就曾因椎間盤突出,第13季SBL整季報銷,一度傳出球員生涯可能劃下句點的消息,但上季戴維斯傷勢好轉,也代表璞園打了完整賽季,身手依舊,也獲得中華隊續約,繼續擔任歸化洋將,無奈在率隊獲得東亞資格賽冠軍後,瓊斯盃只打了兩戰就報銷,繼續征戰8月亞洲盃恐不樂觀。

戴維斯透露,傷勢復發其實有一段時間,但為了繼續在中華隊拚戰,所以才隱忍傷勢,但前役賽後實在疼痛難耐,才決定就醫,之後還會做進一步檢查。

少了當家中鋒,空缺將由周柏臣、吳岱豪、曾文鼎三名中鋒輪流扛,周柏臣以防守見長,曾文鼎經驗豐富、且攻守都很出色,可惜確定不能征戰亞洲盃,吳岱豪則持續退化,態度也不夠積極,此役才被教練登入,攻下6分、6籃板,發生2次失誤。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