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台版詹姆斯對決菲版KOBE 爆滿球迷「反客為主」?

菲律賓kobe。 李天助攝

威廉瓊斯盃次日,地主中華藍於壓軸戰碰上菲律賓,然而在台灣的菲籍人士眾多,加上菲律賓人熱愛籃球,「中菲大戰」擠進爆滿的球迷,而地主中華隊彷彿喪失主場優勢,大批的菲國球迷進場吶喊,最終菲律賓也「反客為主」終場88比72奪下首勝。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菲律賓啦啦隊熱情支持。 李天助攝

菲律賓新生代巨星寇比(Kobe Lorenzo Paras)年僅19歲,但爆發力驚人,曾兩度獲得U18 3對3扣籃大賽冠軍,今夏參加NBA選秀雖落榜,實力仍備受肯定,加上帥氣的臉龐吸引眾多球迷目光,父親Benjie Paras又是知名菲律賓職籃PBA的名將,高人氣也席捲瓊斯盃。

賽前被外媒譽為「台版詹姆斯」的周儀翔,此戰對決「菲律賓KOBE」的寇比成為超大亮點,可惜菲律賓總教練文斯沒有給寇比太多上場空間,連兩戰都僅出賽五分鐘,球迷無緣看到兩國新生的巨星的交鋒。

「台版詹姆斯」周儀翔。 李天助攝

文斯強調,寇比還很年輕,不應該揠苗助長,不想給他過多的壓力,所以希望他能慢慢磨練,再增加上場時間。寇比不僅彈跳力佳,也是三對三的高手,過去曾於國際賽拿下三打三冠軍。

寇比認為,「無論三打三或五打五都一樣要全心投入,三打三必須在短時間爆發,一口氣擊垮對手,五打五時間較長,但更注重團隊配合和戰術,我也試著將三打三的活力,帶到正規賽上,希望能盡快融入球隊。」

帥氣的寇比今年瓊斯盃是生涯第一度造訪台灣,賽後他親切和記者閒聊,除了表達很喜歡台灣的天氣、食物外,也反問記者台北哪裡適合觀光,找時間一定要去走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