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苦工出頭天! 周伯勳連兩場得分上雙

周伯勳表現亮眼。 李天助攝

第39屆啤酒威廉瓊斯盃男子組第2天賽程,前日開胡的中華藍壓軸碰上菲律賓,兩隊球迷熱情支持,湧進爆滿的球迷,「男模」呂政儒稱職扮演台灣隊長,轟下5記三分彈,豪取全隊最高16分,無奈中華隊最終仍以72比88落敗。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表示,對方表現的確比中華藍出色太多,自己團隊協防太多漏洞,球員的確都很拚命,但不是那麼聰明,回去再修正。中華隊團隊籃板僅38個,完全落後菲律賓的54個,菲律賓進攻籃板就多達25個,成為勝負的分水嶺。

呂政儒全場得16分,其中3分球6投5中,他指出,三哥選他進來就是需要他的外線,今天狀況還不錯。周俊三則特別欽點,呂政儒和周伯勳兩位替補球員的表現比先發出色,尤其可以看見周伯勳的努力。

周伯勳本屆瓊斯盃表現亮眼,昨繳出14分、10籃板,「雙十」的亮眼成績單,首日出戰日本也貢獻11分,連兩戰得分上雙,受到周俊三稱讚,「周伯勳很拚,尤其是努力衝搶籃板,做好苦工的角色,對球隊貢獻很大。」

身高197公分的周伯勳,近年成為中華隊常客,無俚頭的發言,和大而化之、不拘小節的風格,是球隊的開心果,雖然沒有成為國家隊先發,但他完全不在意,他說,「打替補沒有好壞,能在場上先觀察對手的習性,反而能更快融入比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