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藍菲律賓場內外拚戰 中華藍72比88吞敗

菲律賓和中華藍兩隊激戰,最終中華藍吞下敗仗。圖/中華籃協提供

第39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男子組今天第2天賽程,中華白面對伊朗只打了半場好球,最終以59比77落敗;而中華藍壓軸碰上菲律賓,兩隊球迷踴躍進場,分不清誰有主場優勢,中華藍最終以72比88落敗。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華白遭到伊朗逆轉落敗。圖/李天助攝

中華白和伊朗之戰,上半場中華白以35比30領先,但下半場伊朗找到節奏,第3節單節伊朗打出26比6的反撲,成為勝負分水嶺,一路領先至終場。中華白總教練帕克(Charles Henry Parker)表示,上半場防守做得不錯,但必須持續全場,加上一些空檔出手沒有把握,「我們在第3節只得6分。」帕克指出,球員的態度都很好,籃板、失誤和對方都一樣,這點也沒有太多問題,但就是手感不好,陳盈駿感到可惜地說,上半場做的都不錯,但第3節防守交代不清,被對方跑出許多空檔,漸漸被拉開,「因此第3節是個關鍵。」

中華白第三節遭到伊朗逆轉反撲。圖/李天助攝

伊朗總教練阿拔斯(Abbas Aghakouchaki)指出,下半場加強防守,除了希望拖垮中華白的體力之外,並針對陳盈駿特別防守,也提醒伊朗球員多投外線,這都是在第3節拉開分數的關鍵。對於伊朗的防守,陳盈駿表示,的確有感到壓迫,面對伊朗的區域防守就是多突破,製造機會給隊友,但今天射手狀況不好。

中華藍不敵菲律賓吞下敗仗。圖/李天助攝

中華藍和菲律賓之戰,上半場呂政儒三分球的發揮以及周儀翔的切入,一度追成40比40平手,不過仍7分落後進入下半場。下半場中華藍持續追分,不過菲律賓連續進攻得手,邁爾斯(Myers Michael J.)在禁區強硬攻擊,以薩(Kiefer Isaac Ravena)的大號三分球,中華藍在追分階段也出現失誤,最終以72比88落敗。菲律賓總教練文森(Vincent Reyes)表示,這場比賽希望掌握兩要點,一是得分機會,而且如果機會是好的,失誤也就少,例如上半場失誤只有3次;二是防守,昨天加拿大有40次罰球機會,今天防守比較聰明,上半場只讓中華藍有5次罰球機會。對於菲律賓的球迷,文森相當感謝他們的熱情,文森表示,之前就有告訴第一次來台灣的球員,在台北比賽可以感受菲律賓的熱情,所以希望球員好好比賽。

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認為團隊協防太多漏洞需要再改進。圖/中華籃協提供

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表示,對方表現的確比中華藍出色太多,自己團隊協防太多漏洞,球員的確都很拚命,但不是那麼聰明,回去再修正。呂政儒全場得16分,其中3分球6投5中,他指出,三哥選他進來就是需要他的外線,今天狀況還不錯。周俊三並指出,呂政儒和周伯勳兩位替補球員的表現比先發出色,尤其可以看見周伯勳的努力。

今天有許多菲律賓球迷進場加油。圖/李天助攝

而伊拉克以79比70擊敗日本,伊拉克教練阿提拉(Atilla Celebi)表示,他們是第一次來台灣比賽,所以每一場盡力去修正,尋求進步,而日本的體系和他們過去所面對的不同,日本不斷地跑動、利用速度,這對他們來說並不容易對付,所就盡力去防守,壓低對方分數。另外,韓國以92比67輕取印度,加拿大以102比99險勝立陶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7瓊斯盃男子組賽事從7月15日起至7月23日在台北和平籃球場舉行,每天早上11點起進行五場賽事,後四場比賽皆由緯來體育台與公視提供電視直播,網路直播可上http://boba.ettoday.net/,更多活動詳請上瓊斯盃官方網站:http://jonescup.choxue.com/ 或台灣籃球資訊站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basketballstation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