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新台灣人戴維斯搞破壞 日本教練團坦言:好頭痛

中華藍戴維斯(中)。 李天助攝

第三十九屆瓊斯盃首日就上演傳統好戲「中日大戰」,中華藍新生代一哥周儀翔轟下22分,「新台灣人」Q.戴維斯則繳出10分、11籃板的雙十成績單,兩人內外連線,聯手助中華藍輕鬆以86比65痛宰日本,本屆瓊斯盃旗開得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周儀翔攻擊火力驚人,但在日本教頭陸川章眼裡,戴維斯才是他們心中無解的習題,尤其是籃板、阻攻和得分一把罩,讓日本隊攻守失序,陸川章表示,「Q讓我們很頭痛,內線牽制力成為擊垮我們的關鍵。」

戴維斯一直是中華隊近年國際賽足以和列強抗衡的關鍵,他擁有靈活的移動力,願意做苦力、不貪功,完全融入中華隊體系,陸川章說,戴維斯執行戰術的能力很棒,大賽經驗也豐富,他讓日本隊吃了很多虧。

日本教練團坦言,賽前特別針對戴維斯做研究,也看過影片作分析,無奈仍無法破解,陸川章表示:「這對我們是很棒的經驗,就算輸了,也要找出原因。」日本此次派出世大運培訓隊,平均年齡不到22歲。

中華藍於瓊斯盃次日將碰上美式球風的菲律賓,中華白則要出戰身材高大的伊朗,尋求本屆首勝。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