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周儀翔狂飆22分 中華藍86比65大勝日本

中華藍周儀翔(左)全場22分率隊86比65大勝日本。圖/中華籃協提供

第39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男子組今天在台北和平籃球館展開,該賽事也是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測試賽,中華白和韓國的比賽膠著到最後,陳盈駿最後一擊遭到封阻,中華白最終以84比87惜敗;而壓軸登場的中華藍在周儀翔全場22分的帶領下,以86比65大勝日本。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中華白首戰84比87不敵韓國。圖/中華籃協提供

中華白和韓國之戰,開賽中華白的李愷諺和陳盈駿都頻頻切入,加上陳盈駿三分球的發揮,第1節中華白27比20領先;第2節韓國連續的外線,搭配內線崔俊龍、吳世根,再憑著連續快攻反超分數,不過陳盈駿在上半場的壓哨球追成41比43,也幫助球隊氣勢回升。第3節李愷諺和陳盈駿雙衛的突破配合,助隊以67比61進入第4節,而陳盈駿前3節就拿下24分。第4節雙方互有領先,最後10秒33,陳盈駿2罰2中追成84比85,中華白隨後祭出犯規戰術,但金善亨不畏噓聲,2罰2中拉開至3分領先,陳盈駿最後一擊被金善亨封阻,中華白最後以84比87落敗。

陳盈駿(左)雖然拿下全場最高26分,但中華白仍三分之差不敵韓國。圖/中華籃協提供

陳盈駿砍進全場最高的26分,外加8助攻7籃板。對於陳盈駿的最後一擊,中華白總教練Charles Henry Parker認為是有犯規,不過陳盈駿認為,應該是好球,沒有犯規,因為沒有太多身體上的接觸。中華白總教練Charles Henry Parker表示,跟以往相比,球隊積極許多,其實比賽是可以贏的,只是中華白沒有主場優勢,第4節很多判決對他們不利,不過球員的態度無懈可擊,大家的表現都很完美。

中華藍首戰大勝日本搶下第一勝。圖/中華籃協提供

中華藍和日本之役,首節周儀翔單節飆9分,加上「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劉錚大秀灌籃,一開始就把球賽氣氛打出高潮。不過第3節後段中華藍出現亂流,日本攻守快速轉換,拉近落後差距,而安藤周人的快攻加罰進算,助日本追成46比56。所幸中華藍暫停過後及時止血,第4節中華藍掌握籃板優勢,戴維斯、周伯勳的第二波攻勢,以蔣淯安、于煥亞的跳投,在最後3分多鐘取得80比59領先,也為比賽定調。

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表示今天面對日本整體來說表現還算不錯。圖/中華籃協提供

日本總教練陸川章認為,周儀翔的外線和切入破壞很大,今天日本吸收了經驗,來面對接下來的比賽。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表示,今天是第一場球,又是新的球館,大家都蠻亢奮,今天用年輕球員去衝刺,老的球員來守成,除了第3節有點亂流,犯規過多,整體表現還不錯。周儀翔全場15投8中,手感火燙,他表示,這場球以轉換快攻為主,也有做好,雖然第3節出現亂流,不過有守下來。

瓊斯盃第一天比賽吸引許多球迷彩繪替球員加油。圖/中華籃協提供

另外,加拿大以90比77擊敗菲律賓,美式球風硬碰硬,加拿大的麥柯爾(Michale Kyser)和菲律賓的克理斯坦(Chrisstian Standhardiner)一度在籃下互噴垃圾話,都吞下技術犯規。而立陶宛以90比84力克伊朗、伊拉克以86比68擊退印度,其中伊拉克是首度參與瓊斯盃,伊拉克教練阿提拉(Atilla Celebi)指出,來瓊斯盃就是為了之後的亞洲盃調整。

瓊斯盃男子組比賽今天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打。圖/中華籃協提供

2017瓊斯盃男子組賽事從7月15日起至7月23日在台北和平籃球場舉行,每天早上11點起進行五場賽事,後四場比賽皆由緯來體育台與公視提供電視直播,網路直播可上http://boba.ettoday.net/,更多活動詳請上瓊斯盃官方網站:http://jonescup.choxue.com/ 或台灣籃球資訊站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basketballstation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