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亞洲盃前哨戰 周俊三盼球員創造自己的故事

周俊三期盼球員寫自己的故事。 李天助攝

中華藍隊即將於8月8日赴黎巴嫩出征亞洲盃男籃賽,周俊三將瓊斯盃視為前哨戰,希望藉由高強度的競爭,以賽代訓,藉此找出最佳陣容,也加速團隊的磨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為了備戰亞洲盃國際賽事,台灣隊特別赴澳洲移地訓練,周俊三表示:「澳洲移訓對球隊幫助很大,未來澳洲、紐西蘭兩強被分到亞洲區,交手機會大增,對方身材高大,對亞洲選手很吃虧,盡早適應高強度的對抗,對未來有不少助益。」

本屆邀請日本、韓國、印度、加拿大、伊朗、伊拉克、立陶宛及菲律賓八支外隊,是近自從2007年後最多外國球隊的一次,其中菲律賓、日本和韓國都是亞洲勁旅,中華藍隊總教練周俊三則認為:本屆瓊斯盃很有看頭,立陶宛和加拿大兩支歐美強權,平常很少遇到,對球隊是很難得的磨練機會。

林志傑、田壘所組成的「獸俠連線」是球迷心中美好的回憶,如今中華隊面臨換血,總教練周俊三期盼新生代球員能接棒,並寫下屬於自己的故事。

周俊三說:「我在打瓊斯盃的時候才二十幾年,現在已經第三十九屆了,瓊斯盃誕生很多明星和英雄,也都寫下屬於那個世代的輝煌故事,希望球員能以披上國家隊戰袍為榮,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