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藍驚險勝 新場館不合格

中華藍驚險獲勝。 李天助攝

第三十九屆瓊斯盃邀請賽於本周六開戰,中華藍、白提前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熱身賽,順便作為場地測試賽,最終中華白隊反攻功虧一簣,大戰五節仍以83比86不敵中華藍。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藍上半場取得10分領先,但白隊不輕言放棄,第三節起急起直追,旅美好手陳盈駿兩記三分重砲,將比數縮小,第四節在靠健行科大畢業的黃泓翰三罰建功,一度取得2分領,但中華藍展現老大哥風範,蔣淯安、于煥亞外線發揮,最終驚險獲勝。

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認為,球員在測試賽打得比較保守,上半場領先後,下半場也比較放鬆,但整體表現仍值得肯定。為了加緊熟悉場館,中華藍賽後特別留下來投籃,希望能盡快適應場地。

台北和平籃球館。 李天助攝。

新建成的台北和平館仍未全部完工,包括球員休息室仍在鋪水泥,廁所、售票亭也未完成,離瓊斯盃開打僅剩三天,也讓外界相當擔憂。

另外,最大的問題則是球場燈光,有別以往照明設置在正上方,和平館則是打側燈,導致某些角度會有直射眼睛的問題,曾文鼎就透露,搶籃板時會感到刺眼。地點結合處也不平整,仍有許多空隙,急需改善。

中華白隊找來曾效力金酒的洋將凱爾助陣,成為場中另一個焦點,也為未來歸化洋將進行測試,凱爾僅來台兩天就上陣,上場時間並不多,但他並不擔心適應問題,畢竟曾在台灣打球,對於台灣的球風很了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