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NBA YOUTH MADNESS 火熱開戰 重演UBA總決賽對戰戲碼

巾幗不讓鬚眉,國泰NBA三對三女子組的賽事也是精采可期。主辦單位提供

每年最熱血的夏天籃球盛事「國泰NBA Youth Madness」今日(5/21)選在臺灣大學體育館率先點燃戰火,進行第一場的北區預賽。除了男、女子一般組有許多球友熱情投入之外;今年代表出戰大專籃球聯賽(UBA)一、二級的強隊菁英球員們也紛紛參與賽事。包含臺師大與健行科大的「UBA總冠軍會外賽」在內的許多精彩對戰組合,令現場球迷看的血脈噴張,歡呼吶喊的加油聲不絕於耳。最終,由首府大學李盈鋒、輔仁大學盧捷閔以及臺灣科技大學謝宗融所組成的「雜牌軍」拿下今日男子公開組的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北區預賽男子公開組的首場賽事由今年UBA大專籃球聯賽八強的國體大對上來自UBA二級的萬能科技大學。國體大陣中表現最出色的是過去在HBL率領南山封王的隊長關達祐。憑著優異的身體素質與對抗性,以及犀利的切入能力。關達祐頻頻強攻到籃下,彷彿回到高中時那個殺進殺出的強力後衛,完全撕裂萬能科大的防線。最終就在關達祐強攻下全場最高10分的表下之下,國體大以21:9率先拿下男子公開組首勝。

跳的老高!臺師大「阻攻王」黃宗翰死守健行科大外籍中鋒石博恩。主辦單位提供

緊接著,上演了今年UBA冠亞軍對戰的戲碼,由拿下亞軍的臺灣師範大學對上今年UBA封王的健行科技大學。陣容完整的健行科大在前被預測有望再度於今年的國泰NBA 三對三賽事擊敗臺師大。擁有197公分,來自聖文森的外籍黑人球員石博恩,以及過去能仁高中當家射手謝亞軒的健行科大,剛開賽就展現UBA冠軍氣勢。在石博恩的強勢籃板以及謝亞軒的神射表現之下,剛開賽就讓臺師大吃足苦頭。但臺師大今天似乎是有備而來,在健行科大一陣強攻之後開始感變防守策略。除了防守加強,臺師大後衛張峻庭挺身而出,遠投近切樣樣精準。中鋒黃宗翰也拿出過去高中阻攻王的強悍防守,讓石博恩整場只拿下2分。賽後臺師大就在張峻庭以及黃宗翰一內一外,一攻一守的優異表現之下逆轉成功。面對來自加勒比海的大黑柱石博恩,黃宗翰表示「我的策略就是盡量和他碰撞,站前防守來減少他拿球機會。」全場飆進三記外線的臺師大後衛張峻庭則說到「賽前王志群教練有叮嚀我們這場國泰三對三賽事會對到其他公開一級的球隊,因此要展現拚勁與態度,但還是以不受傷為原則。因此有稍微調整,多了一些外線出手。」

由身高192公分的李盈鋒與198公分的謝宗融(圖左)所組成的禁區雙塔「銅牆鐵壁」,是雜牌軍今日奪冠關鍵。主辦單位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經過一連串的激烈賽事,今日的男子公開組決賽由一路過關斬將的國體大對上陣中人高馬大的「雜牌軍」(隊名)。由身高192公分的首府大學當家中鋒李盈鋒以及198公分臺灣科技大學強力內線謝宗融所組成的雙塔,搭配輔仁大學主力前鋒盧捷閔,陣容完整堅強,令各隊相當頭痛。擁有優異單打能力的李盈鋒無論是低位單打或是禁區腳步都相當具威脅性,搭配身材壯碩、體能勁爆的謝宗融頻頻在籃下肆虐。即使國體大陣中也有195公分的長人藍少甫,但終究雙拳難敵四手。加上盧捷閔無論是突破分球或是外線都有不錯的發揮。終場「雜牌軍」就以9:4擊敗國體大,拿下今日北區預賽的男子公開組冠軍。賽後李盈鋒表示:「賽前就有研究過他們的打法,也特別針對關達祐的突破做了防堵,加上他們今天外線失常,因此我們就靠禁區優勢慢慢得分最後拿下勝利。」並表示總決賽將碰上來自全臺各區的一級強隊,會變得更加難打,因此今天的勝利只是他們追逐美國NBA夢(總冠軍將可獲的美國圓夢之旅的獎勵)的一個起步。

2017 國泰NBA Youth Madness 今日進行北區首場賽事,除了場內精彩熱血的籃球賽事,贊助商斯伯丁(Spalding)以及EA Sports也分別在賽事空檔推出24秒投籃賽以及三分球大賽的活動,讓在場所有熱愛籃球的朋友能夠一起同樂。6月17、18兩日將在實踐大學進行北區剩下的比賽。而中區的預賽則會在6月4日這天,於臺中逢甲大學舉辦。緊接著於6月10、11日在高雄熱鬧商場—大魯閣草衙道籃球場舉辦南區預賽。屆時產生的冠軍將會在7月1、2兩日在臺北最熱鬧的信義區香堤廣場,進行為期兩天的全國總決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