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少籃賽》東興許婉沂、陳嘉妤 同來自「龍鳳胎」家庭

都來自「龍鳳胎」家庭的中市東興衛鋒配許婉沂(右)、陳嘉妤(左)。

搭上第49屆全國少年籃賽女生組八強末班車的中市東興,這幾年不 僅培養多位知名小長人,本屆陣中的鎮隊「衛鋒配」許婉沂、陳嘉妤,更同來自「龍鳳胎」家庭,較陳嘉妤早1分鐘出生的哥哥陳嘉澤,現是東興手球校隊,許婉沂則身為「龍鳳胎」弟弟、妹妹的親姊姊。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地處中市南屯區的東興,有兩大運動主流,男生攻手球、籃球歸女生,而近幾年畢業自東興,且悉經過全國少籃賽洗禮的的女籃中鋒、大前鋒,不乏其人,莊家淯、吳瑋茹現讀南市永仁高二、高一,莊家淯國一進永仁打JHBL,就是菜鳥得分后,吳瑋茹則獲選本季HBL新人后;另外,吳佳樺、鄭棋晏現唸HBL第一贏家淡水商工高三、高二,前者兩年前拿新人后,本季最後一年與鄭棋晏合捍淡商禁區。

女籃球、男手球,並存於東興,因而「龍鳳胎」長大後,手球、籃球各玩各的,順理成章,168公分中鋒陳嘉妤說,老爸190、老媽168,只差1分鐘,相繼生出她與哥哥陳嘉澤,一家子都是長人,當然不意外,意外的則是爸媽那麼高,卻不愛運動,更遑論打籃球,但百分之百支持她走籃球路。

160公分控衛許婉沂說,妹妹許婉昀、弟弟許竣翔也是「龍鳳胎」,弟弟較妹妹早1分鐘來人間報到,超喜歡體育,不但也讀東興,更是手球隊一員。

兩對有「龍鳳胎」基因的球員同在東興女籃,女教頭胡佳昕認為是緣分,讓她嘖嘖稱奇的則是,前鋒楊幸恩才153公分,但老爸190、原住民媽媽170,如此條件,爸媽一輩子卻沒碰過籃球,反而女兒160不到,愛籃球如命。

前陣子才在「建中盃」壓斷手臂的主控王筱慶,老媽王懿屏畢業於台體大,年輕時是中、長跑名將,王筱慶說,她屬塞德克族,從母姓, 也遺傳媽媽的運動細胞,雖未延續老媽的田徑生涯,但愛打籃球,這次因手傷動大刀,錯過全國少籃賽,小有遺憾,希望傷快快好,早日回球場。

教練胡佳昕出身基市安樂高中女籃,打了多年HBL、UBA,充分了解球員掛傷號免戰的難過,乃至看隊友在場上拚,自己手說有多癢、就有多癢,她強調,有幸帶這一批很特別的東興女籃小女生,無論30日決賽最終能走多遠,都是值得。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