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少籃賽》女籃8強出爐30日決賽 光復瞄準第2冠

宜蘭光復女籃主得分手丁羽突破南市復興防線上籃。

第49屆全國少年籃賽女生組八強29日出列,兩大熱門宜蘭光復、新北永平,雙雙再闖一關,預、複賽3連勝晉級,30日八強賽、準決賽如都順利推進,傍晚5時20分冠軍賽不無可能由她兩隊擔綱。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當然,同樣3連勝保持不敗之身晉八強的還有高市光華、北市吳興、高市太平、苗栗新港、中市塗城,她們5隊也具奪冠實力,加上八強賽係驟死戰、一翻兩瞪眼,4支輸隊本屆將到此為止,八強因而誰都不想並列第五、坐看他隊打四強,因而變數多多,光復、永平尤其未必能如外界所預估,一路順暢真走到最終站,攤牌爭后。

八強賽上午9時將在台北體育館(紅館)1、4樓球場同步開打,1樓兩戰依序為光復對新港、塗城對東興,也是「台中內戰」,4樓兩戰為光華對吳興、永平對太平,4支勝隊晉中午12時20分起的四強準決賽、傍晚決賽,4支敗隊不打排名賽、並列第五名。

29日複賽,光復43:6輕取南市復興,全隊進攻點多、得分平均,第一戰將丁雨10分、鄭莉萱7分,預賽起迄今3連勝平均得53分、失11.3分、淨贏對手41.7分,無愧被喻為超強。

教頭游國連信心十足表示,光復已準備好了,瞄準繼3年前第46屆後,撂下隊史第2冠,冠軍賽對手如是永平,雙方這一季在各盃賽已碰頭3次,光復2勝1敗,氣勢將小占上風。

光復封后的最大本錢是含劉芳瑜、陳鈺茹,起碼3人逾170公分,且高又靈活,悉具正對籃圈及賣高的進攻能力。

新北永平劉晏涵(1)、張嘉凌(19)組炸彈開花陣線防堵雲林立仁攻勢。

永平則在遭遇雲林立仁抵抗近三節後,最終25:18過關,跟光復一樣也是得分點多,同為164公分的「小雙塔」張嘉凌6分、顏筠4分,周郁庭、鍾亞靖各4分,女教頭葉怡伶說,一整年未跟立仁交手過,彼此挺陌生,此役小朋友稍嫌緊張,手腳放不開,特別是進攻不順,得分因而偏低。

永平過去曾7度封后,但最近一次已是第44屆的事,也即睽違4年後本屆尋求再次攻頂。

新北永平張嘉凌(中右、19)、洪鏡芹(中左、23)合捍禁區。

兩年前第47屆首度封后的吳興26:14擊敗南港,在「北市內戰」勝出,康秀筑得8分、張芳瑜6分、陳妍霏5分。

目前就讀國中名校懷生的兩年前金牌軍後衛陳芊宇,29日到場探班,一來力挺昔日冠軍教頭許澤鑫,二來幫小五老妹陳思宇打氣,陳芊宇前陣子剛替懷生打完JHBL決賽,惜未晉四強,第五名作收,但才國二的她已是先發主控。

陳芊宇說,兩年前吳興奪隊史首冠後,球員想順勢為許澤鑫找對象,希望打鐵趁熱,把他「嫁掉」,因教練忙著帶她們,無暇交女朋友,惜一直未能如願,教練迄今仍單身,因他依然因公忘私,而本屆學妹很不錯,吳興又具奪冠實力,大家很想重演第47屆戲碼,先封后再公開招親、「出嫁」教練。

同打後衛的妹妹陳思宇,小有進步,得再加油,打完下屆少籃賽後畢業,老妹如也想進懷生,陳芊宇表示歡迎,只是那時她已國三將畢業離校。

太平25:19小贏南市協進,簡詩瑤得6分,湯琇婷、陳芊妤、黃詩云各4分;新港27:10勝基市深澳,呂麗玲拿9分、鍾昱雯7分,深澳何怡萱6分;塗城39:10贏新竹高峰,林安琪得12分、張宜婷10分。

光華42:19擊敗台東新生,李宜瑾得12分、陳婉妮9分、張汶6分,新生邱靖8分,新生係一早先以25:12力退南市永康,晉級複賽,晚上末役仍難再過光華這一關,就此打住。

唯一未全勝晉八強的中市東興,預賽2連敗掉外卡賽,先贏了北市士東晉級,29日再22:10打敗南大附小,搭上八強班車,劉星伶得9分。

東新生與南市永康相鵡攻防。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南大附小預賽小贏台東新生,分組第二晉複賽,29日力拚仍輸給東興,本屆止步,小五控衛柯旆而難過掉淚,老爸教練柯仲彥忙著安慰她,上屆才小四,她就與小六姊姊柯品而聯手代表南大附小出擊全國賽,姊姊畢業後進國中名校南市永仁,現正接受教頭時超傑的調教,柯旆而說,下屆她升小六,一定會再拚一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