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中華男籃18人名單出爐 籃協盼母雞帶小雞

田壘母雞帶小雞。(資料照,李天助攝)

中華籃協今召開選訓會議,本季率領台啤拿下SBL總冠軍的閻家驊,首度擔任中華隊總教練,他提出18人名單,雖有曾文鼎、田壘與楊敬敏等老將坐鎮,但名單近三分之二都是年輕球員,閻總與籃協都強調「年輕化」,也希望老將能發揮「母雞帶小雞」功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次中華隊18人名單,後衛陳盈駿(旅美)、蔣淯安、李維哲、彭俊諺、劉錚、張宗憲、周儀翔、呂政儒、楊敬敏、呂奇旻,鋒線為簡浩、周柏臣、胡瓏貿(旅美)、周伯勳、田壘,中鋒則是戴維斯、曾文鼎、李德威。

曾文鼎帶隊。(資料照,李天助攝)

閻家驊在後衛原本屬意放進台啤隊愛將于煥亞,但選訓委員考量于煥亞在中華白隊更有發揮空間,年紀又符合明年台北世大運資格,決定將他放進白隊名單中,也獲得閻總同意,至於空缺由身高185公分的璞園隊後衛彭俊諺填補,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強調,主要是看中彭的身高優勢。

閻家驊強調,會選進CBA老將,戰績是主要考量,希望他們坐鎮球隊,但下周一開始集訓,則會視CBA球員時間自行配合,他說:「集訓主要以年輕球員磨合為主,要說今年目標,就是希望年輕球員打出精彩比賽,還能透過比賽吸收經驗,不斷進步。」

此外,教練團方面,閻家驊屬意萬能科大教練劉嘉發、璞園隊總教練麥班達與達欣隊教練范耿祥,但麥班達因球隊屬於重整階段,恐無法配合中華隊集訓,閻總表示,邀請麥班達主要看中影像分析能力,他仍希望麥總襄助,但會繼續尋找合適人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