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南韓KBL蔚山太陽神8人擊敗中華藍奪冠

南韓KBL蔚山太陽神8人擊敗中華藍奪得冠軍。只有8名球員的南韓KBL冠軍隊蔚山太陽神,以83比79力克中華藍,奪下瓊斯盃冠軍,這也是南韓自1999年後,第2次在瓊斯盃男子組稱王,拉特里夫獲選為大會最有價值球員。

由於傷兵,南韓只有8名球員參加此次瓊斯盃,但朴求泳只打了4場就因傷不再上場,金榮賢今日也未上場,冠軍賽南韓只用了6名球員就撐完全場,只下場休息21秒的拉特里夫,全場26分與20籃板,還有4助攻與3阻攻,是南韓奪冠的最大功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拉特里夫無意外地獲選為大會最有價值球員與最佳五人,另外最佳五人還有中華藍楊敬敏與張宗憲,南韓文太英與宋昌勇。

中華藍Q隊長戴維斯23分與12籃板,他對於讓拉特里夫拿了26分非常自責,至於9月仁川亞運還要再遇到南韓,戴維斯說,不論是什麼球隊打法都一樣,但只要這幾週針對問題進行改善,有信心在亞運可以打敗南韓。

摔傷下巴的劉錚打了25分鐘,15分與4抄截,第3節後段的兩次抄截與上籃取分,是中華藍在第3節後段超前的關鍵,但第4節最後6分鐘內5罰只中1,劉錚說,罰球還要再練,下巴傷口明日就可以拆線,至於腦部已做過檢查,沒有發現狀況。

先發的林志傑,只打了9分40秒,得4分,林志傑說恢復了5、6成,過人動作等都沒有問題,就是最後投籃的動作不順,這肇因於肌力不足,希望這幾週能儘快恢復。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