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和戴維斯聯砍51分 湖人滅熱火豪取7連勝

詹姆斯決勝時刻連飆兩個三分球,助湖人豪取7連勝。(法新社)

湖人主場以95-80戰勝熱火,豪取7連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詹姆斯(LeBron James)和戴維斯(Anthony Davis)合砍51分,其中詹姆斯25分、戴維斯26分。

在本場之前,詹姆斯已經連續三場大三元,狀態正佳。不過這場比賽,詹姆斯有些收斂,湖人上半場跟熱火打得有來有回。下半場,湖人將優勢擴大到兩位數,三節後以78-66領先。末節,熱火打出8-2攻勢,將分差縮小至6分。眼看優勢被蠶食,詹姆斯挺身而出,他連續突破上籃取分,幫助球隊領先10分。決勝時刻,詹姆斯連續命中兩記三分,將優勢擴大到15分,湖人拿下比賽。

詹姆斯25分6助攻,後兩節12投8中、轟下20分,末節連中兩記三分,鎖定勝局。連續大三元的紀錄終結,詹姆斯生涯第1000場得分20+,成為NBA史上第三位達成這一資料的球員。

賽後詹姆斯談到第四節獨得12分的表現,「就是努力打出侵略性。正如我所說,進攻我們打得不太好,只得95分。我總是覺得自己手感不錯,我的隊友讓我得到一些空位機會,AD(戴維斯)助攻我投進一個底線三分球。我就是想打出侵略性,看看我能夠投籃命中。」

此役過後,湖人戰績來到7勝1負穩居西區第一,熱火6勝3負位列東區第三。

詹姆斯表示:「我們韌性十足,無論是經歷困境,還是比賽中出現任何情況,我們都能夠冷靜頭腦,強勢反彈。投籃如何不進,我們還是能夠保持冷靜,執行戰術。這就是我們做到的事情。」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