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34+18 新龍王西亞卡姆開季首秀兌現上億身價

西亞卡姆(投籃者)賽季首戰攻下34分18籃板。(法新社)

新賽季開幕戰,暴龍主場歷經延長賽以130-122擊敗鵜鶘。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前鋒-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上場38分鐘,奉獻34分18籃板5助攻的大號兩雙數據。

李納德(Kawhi Leonard)夏天離開新科總冠軍隊,西亞卡姆成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成為球隊頭牌的同時,暴龍為他送上4年1.3億的頂薪合約。賽季開幕戰,這名喀麥隆前鋒就讓人打消了對他的身價質疑。

持球推進組織、低位背身單打、面框攻擊,西亞卡姆在場上無處不在。比賽最後50.1秒西亞卡姆被吹帶球撞人,吃到個人第六次犯規離場。

34分18個籃板5次助攻,西亞卡姆就證明自己的身價,他就是多倫多的新王。自2001年的卡特以來,西亞卡姆還是首位單場打出30+15+5的暴龍球員。

談到領取總冠軍戒指的儀式,西亞卡姆說:「這很瘋狂,很瘋狂,看到我們的成就,這令人激動,這肯定是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事情。」

西亞卡姆談到自己新賽季扮演更大的角色,「我認為我有能力得分,有能力以不同的方式得分,我知道我對自己的期待,我會繼續努力,確保我做我的工作,繼續幫助球隊贏球。」

比賽末節和延長賽,暴龍獲勝的另一大功臣是范弗里特(Fred VanVleet),上場44分鐘攻得生涯新高的34分5籃板6助攻,據資料統計,這是首次有衛冕冠軍在賽季開幕賽中出現兩位球員同時得到30分以上的成績。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